拼多多“后高考经济”消费数据:数码产品销量大涨210% 5G手机迎消费热潮(图)

拼多多“后高考经济”消费数据:数码产品销量大涨210% 5G手机迎消费热潮(图)
2020年07月13日 12:50 中商产业研究院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拼多多“后高考经济”消费数据:数码产品销量大涨210% 5G手机迎消费热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原标题:拼多多“后高考经济”消费数据:数码产品销量大涨210% 5G手机迎消费热潮(图)

中商情报网:7月12日,拼多多发布“后高考经济”消费数据,后高考时代的这一轮消费热潮孕育出了“后高考经济”。数据显示,考试结束后,平台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迅速升温,其中国产品牌占据半壁江山,短途旅游、视频网站VIP会员等度假休闲产品单日订单量突破10万,00后拼团人数急剧攀升。

具体来看,在美妆个护方面,美妆产品的关注度也在大幅提高。7月9日至11日,拼多多美妆个护产品的搜索量较前几日上涨近300%,祛痘、瘦脸和控油是年轻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产品功效。在品牌选择上,百雀羚、美加净等老字号品牌正越发受到新一代消费者欢迎。

在数码产品方面,7月9日高考结束首日,平台数码产品销量较前一天上涨超过210%,其中,手机、电脑、智能手环/手表、游戏机和耳机位列产品销量排行榜的前五位,合计约占平台数码产品总销量的67%。

资料来源:拼多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研究员范日召表示,大部分毕业生在高考结束后都有更换手机的意愿,对此不少厂商陆续发布了高颜值、高性价比的新款5G手机吸引消费者;近期运营商分别对5G资费进行了下调,中国移动的套餐价位甚至来到了百元以下,这些都助推了5G手机的行情。

随着5G手机逐步进入市场,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性价比是购买手机时会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平价手机的用户群体占比很大。虽然现阶段的5G手机售价仍处于高位,但平价手机的趋势不可挡。此外,据中国移动高层表示,到2020年底5G手机终端会向中低价位下探,部分5G手机的价格可能会降至1000元-2000元左右。据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6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751.3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1.2%;1-6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6359.7万部,占比为41.5%。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6月,国内市场5G手机上市新机型24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1.1%;1-6月,国内市场5G手机上市新机型累计105款,占比为48.6%。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考结束后,考生放松身心、转换环境的消费意愿强烈。为满足00后消费群体个性化、品质化消费需求,拼多多已推出多项专题活动,同时拼多多‘百亿补贴’还将进一步覆盖迪士尼、欢乐谷等暑期热门景点。不过,高考过后,适当的消费有助于身心放松,但仍需注意的是,要合理消费,避免铺张浪费。

(文章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拼多多 5G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