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积电向美国寻求恢复对华为供货!或担忧百亿订单被夺走?

最新:台积电向美国寻求恢复对华为供货!或担忧百亿订单被夺走?
2020年07月13日 11:58 金十数据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最新:台积电向美国寻求恢复对华为供货!或担忧百亿订单被夺走?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周一(7月13日)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正在寻求恢复对华为供货。

据汇港资讯周一最新报道,中国台湾媒体引述有关消息称,全球晶圆代工厂巨头台积电已经向美国寻求恢复对华为的供应。报道指出,该企业已经向美国提交了意见书,申请对华为供货的许可。不过,目前台积电拒绝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

今年5月份,台积电宣布斥资120亿美元赴美投资建厂,与此同时美国却对芯片出口进行调整,此举导致台积电未来将无法继续对华为进行供应。而这对台积电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

数据显示,如今华为已经成为台积电一大重要客户,每年约为台积电贡献14%的营收,2019年华为在台积电的订单额更是高达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7亿元),占比不容小觑。在今年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被问及对华为供应受美国影响的问题时表示,“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不过,刘德音还声称,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该企业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新的替代客户来补上这一缺口。然而,令台积电感到头疼的是,如果该企业停止为华为供货,那么其市场份额将被其他半导体企业蚕食。

5月27日《日本经济新闻》就曾指出,中国正在进行半导体国产化,同时还将加强与日本企业的合作,以提高半导体的研发能力。而如今,中芯国际也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一旦台积电退出,华为很可能会将更多的订单交给中芯国际,长期来看这对于台积电来说将是一大损失。

台积电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随着华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未来其对芯片的需求将越来越高,而如果失去华为,那么台积电作为全球晶圆代工厂“老大”的地位很可能也将被动摇。因此,台积电此时寻求恢复对华为供应,也表明其不愿意将市场份额拱手让人。

消息领先一步,财富更近一步。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积电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