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神州今年累计筹资约48.5亿美元,美国生物制药公司Amgen两度入局

百济神州今年累计筹资约48.5亿美元,美国生物制药公司Amgen两度入局
2020年07月13日 10:39 36氪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百济神州今年累计筹资约48.5亿美元,美国生物制药公司Amgen两度入局 来源:36氪

7月13日,百济神州(06160.HK)公告称,公司于7月12日与不少于6名专业、机构或其他投资者的买方订立协议,拟向特定现有投资者以注册直接发行的方式再次筹资。

本次合计发行约1.46亿股,占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4.33%,占认购事项完成后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2.54%。购买价为每股14.2308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份185美元。该发行价格较该协议日期前一个交易日每股美国存托股份收市价折让5.6%,较该协议日期前一个交易日联交所收市价折让7.6%。配发总价值约20.8亿美元,扣除发行费用及其他成本后的筹资净额约20.7亿美元。

该发行或将于纽约时间7月15日完成。

这是百济神州过去12个月内的第二次融资活动。今年1月2日,百济神州以27.8亿美元的现金对价向美国生物制药公司Amgen发行及配发约1589.5万股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百济神州2.07亿股普通股)。Amgen由此获得百济神州20.5%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而本次筹资活动中,Amgen仍然参与其中。另一个参与其中的大股东为专注生物医药投资的美国对冲基金Baker Bros. Advisors。据百济神州公告,截至1月3日,Amgen、Baker Bros. Advisors分别为百济神州的第一、第二大股东。此次配售完成后,两者合计持股数将由60.92%增至65.81%。

另外,百济神州表示,公司拟将本次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包括推动公司研发活动,以及推动公司产品于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可能地区的商业化等。

今日港股开盘,百济神州跌2.01%。截至发稿,其股价微跌1.17%报117.9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济神州 美元 筹资 生物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