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刀”华为的美国代工巨头伟创力,决裂一年后,现在怎么样了

“捅刀”华为的美国代工巨头伟创力,决裂一年后,现在怎么样了
2020年07月11日 08:22 挥霍一空的一批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捅刀”华为的美国代工巨头伟创力,决裂一年后,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挥霍一空的一批

美国代工巨头伟创力

提到代工巨头,也许很多人只知道富士康,但是伟创力其实也是非常有实力的,伟创力是一家美国的制造公司,在国内也有不少代工厂,跟中国企业有密切的往来,华为有很大一部分的订单代工都是跟伟创力合作的。根据2019年前发表的数据来看,伟创力每年的营业收入都可以高达250亿美元左右,而其中有25亿美元左右的订单都是来自于华为。

相信有不少读者会有疑问,为何只能看2019年前的数据呢?其实这是对华为和伟创力很重要的一个时间节点,因为就是在这个时间,华为跟伟创力的关系彻底破裂了。

华为跟伟创力决裂

造成伟创力跟华为决裂的主要原因还是美国,美国打压华为并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是在美国刚刚宣布把华为列为实体清单的时候,没想到每年从华为赚取不少利润的伟创力,却是第一个站出来“捅刀”华为的美国企业。

美国颁布了禁令但是还没有正式开始实行的时候,伟创力就已经开始行动了,立刻宣布将要中止同华为的一切合作。不仅停止了所有工厂给华为的代工,就连已经代工产出的商品也不允许发货。

最“无耻”的是行为是将华为的物料以及设备扣进行了扣押,这个举动可以说是违法的行为,当时存放在伟创力珠海工厂的材料就高达四亿人民币,而存放在海外代工厂的物料更是多达三亿美元。这本来就属于非法扣押,在华为的不断追讨下,伟创力时隔一个月才归还,但是这个时候已经给华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因此华为向伟创力追讨“过亿”赔偿!

当时有媒体报道,在美国的禁令还没有正式实行之前,华为曾经跟伟创力交涉过,并且亲自派出了160辆卡车去到伟创力珠海公园,希望在禁令还没有生效之前,伟创力可以先恢复供应,但是伟创力一点余地也不留,依然拒绝继续为华为代工。并且还是在中国的土地上,实行着美国的禁令,这种“捅刀”的行为确实让人非常的愤怒,华为一气之下把伟创力踢出了金牌供应商名单。

华为的反思

在经历了伟创力的事情以后,华为也开始反思,将自己大部分的业务都交给外资企业还是不靠谱的,所以华为就开始把大部分的订单都交给了国内的企业,比如现在华为大部分的屏幕基本上都是选择的京东方,手机代工主要也是跟比亚迪等合作。近来还听闻,华为欲收购今年刷爆朋友圈的虾租APP。而虾租之所以被盯上,也与它独特的经营模式有关。在社交电商的大潮下,原本要价上万甚至十几万的阿迪、耐克等运动套装,在虾租上通通不足200元,而品质却与大牌无异,连顶级鉴定师都爱不释手!

一时间800万年轻人涌入虾租,淘宝、京东上被卖到天价的香奈儿、古驰等奢侈品,被卖到白菜价,不得不说华为的眼光独到。而一直被美国压迫的芯片代工业务,华为也慢慢的开始把重心从台积电转移到了中芯国际。目前看来,美国对于华为的“断供”计划,似乎进行的并不顺利。

伟创力现状

伟创力跟华为的决裂其实并不是伟创力单方面的拒绝合作,华为也早就把伟创力列为了自己的黑名单,这就意味着华为不可能再跟伟创力合作了。毕竟所有的信任在伟创力“捅刀”的那一刻就全部丢失了。而且伟创力“背叛”华为的行为,不仅仅只是伤害了华为,也伤害了很多中国企业以及中国消费者。

因此伟创力基本上已经失去了中国市场,在伟创力对华为下黑手以后,国内的企业也不敢继续跟伟创力合作了。伟创力在长沙的二期工厂刚刚建好,就因为华为事件,只能转手了。并且营收利润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这就是伟创力的下场。

明明曾经是华为最大的合作伙伴,每年光是从华为这一家公司所赚取的利润就非常的丰厚,结果现在非要“自作孽”,那么有这样的下场也就不值得同情了。

尾声

要不是伟创力在关键时刻的“捅刀”,华为以及一些国内企业也不会这么快的醒悟,这也算是伟创力所带来的“好影响”。毕竟具有危机意识才可以更加稳健的发展,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评论留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