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谈阿里三大战略:全球化是长期之战,内需是基石之战,云计算大数据是未来之战

张勇谈阿里三大战略:全球化是长期之战,内需是基石之战,云计算大数据是未来之战
2020年07月11日 08:32 华夏基石e洞察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张勇谈阿里三大战略:全球化是长期之战,内需是基石之战,云计算大数据是未来之战 来源:华夏基石e洞察

来源:砺石商业评论(ID:libusiness)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如来源标注有误请告知,我们及时予以更正/删除

张勇在2020年致股东信中提到了阿里巴巴面向未来的三大战略“全球化、内需与云计算大数据”,其中全球化是长期之战,内需是基石之战,云计算大数据是未来之战。

7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0财年年度报告,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表致股东信。这是张勇作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第一次致信股东,也是阿里巴巴站在20周年节点上回望来路,总结初心。

张勇在信中表示,“20年来,阿里巴巴一直在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做准备。一路以来,我们不仅在互联网中构建起全新的商业世界,也在努力帮助实体经济的各个产业全面拥抱数字化,实现两者的融合创新。”

阿里巴巴为中小企业而生,因中小企业而兴,今年更是宣布将向中小企业开放20年来沉淀的所有数字化能力。张勇在信中再次强调了这一点,“感恩的最好方式,就是能够为解决社会的共同问题,推动时代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疫情带来的挑战为我们提供了全面回报社会的机会,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越是危机时刻,阿里巴巴和中小企业的连接就越紧密。2009年3月,阿里巴巴在全球经济危机期间首次启动“春雷计划”,帮助国内中小企业乘互联网之势冲出寒冬。时隔11年,今年4月,阿里再次启动“春雷计划”,出台五大方面16项扶助措施,通过数字化转型,希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眼前的“危”,找到未来的“机”。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强烈的不确定性。尽管受到疫情挑战,但是在刚刚结束的财政年度中,阿里巴巴依然完成了五年前既定的战略目标,实现了1万亿美元的交易总额。

阿里巴巴的下一个目标,是服务中国10亿消费者,在阿里平台上实现人民币10万亿元的消费规模,并基于此全面走向全球化。到2036年,阿里巴巴希望能够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帮助超过1000万中小企业盈利。而阿里巴巴的终极目标,就是为社会创造价值,更好地解决社会问题,变阿里巴巴的能力为中小企业发展的能力,为整个社会进步的动力。

关于创新,张勇认为,在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浪潮中,只有那些真正从零到一、从无到有、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创新,才经得起历史的考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