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减少,预示其或将回购股票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减少,预示其或将回购股票
2020年07月11日 05:21 腾讯证券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减少,预示其或将回购股票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1日讯,据伯克希尔哈撒韦(NYSE:BRK.A,NYES:BRK.B)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显示,自4月23日以来,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减少了1.2%,这表明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表现不佳的形势下,该公司董事长、有着“股神”美誉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可能在回购股票方面变得更加积极了。

根据本周三提交的这份文件显示,巴菲特将价值2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捐赠给了五家非营利组织,这是他承诺捐出几乎所有财富的一部分内容。另外,这份文件还提到该公司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减少。

分析师表示,如果伯克希尔回购在外流通股票,那么该公司可能会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基于股价变动进行总价值高达49亿美元至59亿美元的回购。“这意味着相当强大的回购活动。”华尔街投行Edward Jones & Co分析师詹姆斯-沙纳汉(James Shanahan)说道,他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买入”。

他指出,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月23日至7月7日之间的平均股价计算,回购的总价值可能会达到53亿美元。自3月23日见底到目前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2%,表现不及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大涨41%。

伯克希尔哈撒韦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回购股票可能有助于巴菲特减少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储备,截至3月31日为止该公司的现金储备高达1372亿美元。这位传奇性的亿万富翁投资者上一次完成一项重大收购交易已经过去4年半了,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确实刚刚在上周日同意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的一部分天然气资产。

自2018年7月以来,巴菲特一直都不太愿意回购股票,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作出了一项政策变化,让他和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可在认为股价低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内在价值的情况下回购股票。相比之下,原来的政策只允许两人以不超过账面价值1.2倍的价格进行回购。

沙纳汉估计,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的市帐率为1.1倍。伯克希尔之前根据当前政策回购股票的总额约为80亿美元,其中在今年1月到3月份之间回购了17亿美元股票,当时该公司的股价由于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而被压低。据该公司周三提交的文件显示,在捐出上述股票之后,巴菲特拥有相当于248,741股A类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持股比例为15.54%。

这就意味着,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在外流通股数量仅相当于略多于160万股A类股,较4月23日减少了约1.9万股。有些投资者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庞大现金损害了该公司的股价。

出版过多本有关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书籍的法学教授劳伦斯-坎宁安(Lawrence Cunningham)表示,有些投资者选择将股票出售给了巴菲特,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耐心。他说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坚定的优质股东不会抛售股票,因此我们正在看到的是一场较短期、较低质量的股东自愿出局的行动。”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于5月2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有人曾向巴菲特提问称,为什么他没有回购更多的股票。

巴菲特对此回答道,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还没下有降到“能让我们真的觉得远好于其他资产——包括金钱的期权价值——的地步,因此我们还没有大规模提高”回购量。(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