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CEO龚宇:将投入巨大力量打造全新平台“随刻”

爱奇艺CEO龚宇:将投入巨大力量打造全新平台“随刻”
2020年07月11日 00:33 金融界网站

  两市成交屡过万亿、散户狂奔入场、牛市呼声不绝于耳……你还在等什么?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直通“牛市”!

原标题:爱奇艺CEO龚宇:将投入巨大力量打造全新平台“随刻” 来源:金融界网站

7月10日晚,“随刻限定营业会”直播正式拉开帷幕。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葛宏,THE9全体成员,特邀主持人袁成杰、鞠可儿,以及随刻创作者等嘉宾共同参加本次直播,见证随刻全新品牌发布。截止直播结束, #THE9随刻推荐官#、#随刻品牌焕新#、#随刻限定营业会#等微博话题引发了全网用户的关注和热议。

直播现场,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用海量视频、创作分享、社区互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随刻。龚宇表示:“随刻有非常丰富的海量视频内容,从时长来看,随刻有几十秒、几分钟,以及几小时的各类时长视频,从类型来看,随刻有娱乐型、工作型等多元内容。同时,任何用户都可以在随刻更加轻松、低门槛地创作分享视频,与千千万万的用户和粉丝进行互动。”

在谈及爱奇艺推出随刻的初衷时,龚宇表示,过去十年爱奇艺打造出了“爱奇艺”品牌,覆盖电影、剧集、综艺、纪录片、动漫、儿童等各类长视频内容。但在整个行业里,相较于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中、短视频在国内还没有形成规模,所以我们希望投入巨大力量打造一个新平台“随刻”,通过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形学等技术手段,让普通人、中小团队等也可以创作出优质视频内容,并通过个性化推荐触达更多兴趣人群,让大家可以在随刻分享自己的作品、心得。

随刻发布全新品牌 THE9担任“随刻推荐官”

在“随刻限定营业会”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葛宏正式对外宣布,THE9积极、自信的青春形象与随刻年轻、精彩的品牌调性高度契合,THE9将担任“随刻推荐官”,持续在随刻APP与粉丝分享更多精彩视频,并将为THE9解锁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长沙六城户外广告大屏。同时,随刻品牌形象进行全新升级,葛宏与THE9共同启动随刻全新LOGO与品牌TVC。随刻新版LOGO主体采用红白色调搭配视频播放键,灵动的向上触角设计凸显出品牌的青春气息与追求无限精彩的品牌态度。

在直播中,THE9成员刘雨昕、虞书欣、许佳琪、喻言、谢可寅、安崎、赵小棠、孔雪儿、陆柯燃还以“随刻推荐官”身份,分别搭档“板娘小薇”、“小片片说大片”、“九仙人儿”等随刻创作者进行互动,体验随刻开箱、影视、美食等品类的创作乐趣,现场解锁《夏日冲浪店》《少主且慢行》等影剧综再创,以及泡沫滚轴、珍珠奶茶糖开箱等多项“隐藏技能”,相关话题引发用户讨论,推动直播热度持续发酵。此外,为了鼓励更多优质创作者参与到内容创作中,随刻发起了“THE9随刻营业进行时”创作活动,开放影视、百科、音乐、动漫、搞笑等各细分赛道为优质创作者提供奖金等福利,提供与THE9联合创作完成配音挑战的机会,并将与用户、粉丝分享精彩定制视频。

以“中国YouTube”为目标 打造海量精彩、多元化的综合视频社区

直播现场,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葛宏提到,随刻有着丰富多元的内容品类,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兴趣爱好。例如,作为随刻重点品类之一的“影视”就聚集了很多优质作者和作品,包括影视解说、爱豆混剪、综艺Reaction等内容,也欢迎更多创作者来随刻分享爱奇艺自制影剧综等优质再创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随刻在进行品牌升级的同时,也对产品进行了改版升级,不仅在产品页面设计上更加契合年轻群体,还围绕海量视频观看、创作分享、社区互动三大方向优化了用户体验,如推出动态Tab、明星专属频道社区等,满足观看、创作、互动等多元娱乐需求。

目前,随刻内的PUGC短视频内容已覆盖影视娱乐、开箱、知识百科、游戏、动漫等众多品类,频道数超3000个,平台创作者已超300万,形成了海量精彩、多元化的综合视频社区。此外,依托爱奇艺IP生态优势,随刻覆盖了电影、综艺、剧集、动漫等丰富的长视频内容,在长短视频联动上形成了差异化优势。在创作者支持上,随刻不仅推出了新叶计划、喜雨计划、海外内容引入等长期扶持计划,还推出了百万开箱、奇创推荐官等特殊品类扶持计划,提供超百万现金、百亿流量等扶持政策,鼓励优质内容创作。未来,随刻将继续以“中国YouTube”为目标,在内容、创作者、技术、社区、商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布局,不断完善平台生态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爱奇艺 龚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