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苹果iPhone12可能不送充电头,三星也打算照学

韩媒:苹果iPhone12可能不送充电头,三星也打算照学
2020年07月09日 15:35 腾讯新闻

原标题:韩媒:苹果iPhone12可能不送充电头,三星也打算照学 来源:腾讯新闻

关于将在下半年发布的新一代iPhone12系列,已经有多家外媒的说法是苹果公司为了进一步降低售价,包装盒内将不再附赠有线耳机和充电头,这种说法最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据韩媒报道,三星似乎也想在2021年跟进。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带头的少送配件的做法,很可能引来各家厂商效仿。

据韩国媒体《ETNews》报道,三星有计划像苹果那样,也在手机包装盒中不再配搭充电器。据了解其原因是三星认为消费者普遍都已经拥有了充电头,而这样的做法,将能够有效地降低智能手机的生产成本。

由于支持5G所带来的成本上升,厂家尝试着降低成本,让产品能有更好的市场价格来吸引消费者,这好像是比较合理的做法。除了降低手机成本的因素,还能进一步减少电子垃圾,这也是值得关注的一点。毕竟现在的消费者多数都使用智能手机多年,历经手机不断地更新换代,家里应该都有不少闲置的充电器。一直累积下去也非常浪费。

针对三星打算从2021年开始不在手机包装中配搭充电头,韩媒分析说如果三星没有另外给消费者其他甜头,可能会引来外界的一些埋怨,甚至还有很可能进一步降低消费者购买三星手机的欲望。

以上关于两家手机厂商可能减少配件的事例,不由得让人联想到苹果从iPhone7这一代开始,在机身上减少3.5mm耳机孔的做法。当时还被三星等多家厂商通过营销广告带节奏,但是后来还是有不少厂商追随,包含谷歌、索尼和三星自己本身都有跟过。但是也有手机品牌反其道而行,反而将手机保留3.5mm耳机孔作为营销方面的亮点。

如果和三星苹果真的在iPhone 12系列中取消配搭充电头,会在行业内引发怎样的反应,还是有很多可能性。此外,消费者对于这种做法的态度也很关键,不想花高价再买原厂充电头的用户,可能会选择物美价廉的第三方配件,也有可能选择购买有充电头配搭的其他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星 iPhone12 苹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