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马斯克或在7月获得第二笔股权奖励 身价再增18亿美元

车圈|马斯克或在7月获得第二笔股权奖励 身价再增18亿美元
2020年07月09日 10:06 腾讯汽车

原标题:车圈|马斯克或在7月获得第二笔股权奖励 身价再增18亿美元 来源:腾讯汽车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股价涨势迅猛,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有望获得价值18亿美元的股票期权奖励,这也是马斯克两个月以来第二次获得激励行使权。

在强劲的出货量推动下,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七个交易日中飙升了40%以上,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2590亿美元。而这对马斯克的个人财务更位重要,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已达到创纪录的1380亿美元。

如果该公司6个月平均市值达到1500亿美元,将触发马斯克2018年薪酬方案中12期股票期权奖励的第二笔兑现条件。马斯克已经实现了与特斯拉财务增长相关的目标,这些目标也是触发未来期权奖励的必要条件。

根据2018年薪酬方案,该公司授予马斯克以每股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的选择权。从理论上讲,以特斯拉目前1397美元的股价计算,如果卖出5月份以及即将到来的这两笔期权奖励中的股票,马斯克将能够获得超过35亿美元的收益,即每笔奖励高达18亿美元。

今年5月,马斯克行使权力,获得的第一笔期权奖励价值约为7亿美元,但此后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这笔股权的价值也在不断攀升。随着特斯拉Model 3轿车销量的增加,该公司在过去一年的股价飙升了500%。

尽管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这个大背景下,整个汽车行业的销量直线下降,而特斯拉却在上周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

强劲的交付数据提高了第二季度盈利的预期,这将标志着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对于该公司来说还是第一次交出如此完美的答卷,也是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面临的一个关键障碍。

马斯克同时还是SpaceX火箭制造商的大股东和首席执行官,他在特斯拉只拥有期权奖励,不领薪水。但事实上,如果期权奖励全部兑现,马斯克的全部收益将创下记录,比此前的任何一位美国企业的高管都要多。

特斯拉在公布马斯克的薪酬方案时表示,如果不发行新股,他在理论上可以获得高达558亿美元的收入。然而,特斯拉此后发行股票以补偿员工,并出售了二级要约的股票,包括今年2月发行的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特斯拉 马斯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