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和抵制重创FB广告业务 广告支出三天暴跌42%

抗议和抵制重创FB广告业务 广告支出三天暴跌42%
2020年07月09日 17:28 白鲸出海

原标题:抗议和抵制重创FB广告业务 广告支出三天暴跌42% 来源:白鲸出海

腾讯科技讯 7 月 9 日,据外媒报道,来自市场分析公司 SocialBaker 的数据显示,6 月份爆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与 7 月份开始的广告抵制运动,都对社交网络巨头 Facebook 的广告业务造成了重创。

SocialBaker 提供的最新数据称,“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导致广告商在 Facebook 上的支出三天内减少了 42%。与此同时,北美广告商在 Facebook 上的平均日消费从 6 月 28 日的 260 美元下降到 7 月 1 日(也就是广告抵制运动正式开始日期)的 152 美元。

这两项活动还将 Facebook 在北美的广告平均“每次点击成本”降低了约三分之一,因为 Facebook 的自动拍卖系统缺乏竞标者,导致价格跌至 3 月份的触底水平。

不过,广告商们的支出似乎已经开始复苏,这表明抵制活动还没有发展到足以严重威胁 Facebook 营收和利润的地步。

法国兴业银行(SocialBaker)首席执行官尤瓦尔·本-伊扎克(Yuval Ben-Itzhak)表示,他以前从未见过这么多广告商支持抵制活动,尽管 7 月份的抵制活动“没有 6 月初的黑暗星期二那么大影响力”。

华尔街似乎也同意本-伊扎克的观点,随着联合利华(Unilever)和可口可乐(Coca-Cola)等主要广告商的抵制,Facebook 股价在 6 月下旬下跌了 8%,但在周二回升至历史高点。

尽管每次点击广告成本尚未恢复,但 Facebook 仍然可以在价格较低的情况下蓬勃发展,因为许多广告商只是选择从相同的支出水平中获得更大广告效果。

Socialbakers 的数据来自使用其分析服务的至少 200 个不同规模的广告商小组,它们应该可以成为 Facebook 所有广告商的代表。

目前尚不清楚 Facebook 实际会损失多少钱,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表示,他认为只有“一小部分”的收入受到威胁。

尽管如此,民权活动人士在周二与扎克伯格以及 Facebook 高管会面后“深感失望”,他们发誓要继续进行抵制活动。

周三,该公司公布了对其民权记录进行为期两年审计的最终结果。审计报告中发现,这家社交网络在打击仇恨言论、错误信息和偏见等问题上依然做得不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 FB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