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高法院:YouTube无需上交发布盗版影片的用户信息

欧洲最高法院:YouTube无需上交发布盗版影片的用户信息
2020年07月09日 20:42 新浪科技

原标题:欧洲最高法院:YouTube无需上交发布盗版影片的用户信息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最高法院“欧盟法院”(Court of Justice of the European Union)今日裁定,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无需交出,向其视频平台非法上传电影的用户的电子邮件或IP地址,因为要在保护个人数据和版权之间取得平衡。

在此之前,德国一法院就涉及德国电影发行公司“Constantin Film Verleih”的一起诉讼,向欧盟法院寻求法律指引,即视频平台应为打击盗版电影采取何种措施。

Constantin Film Verleih拥有《惊声尖笑5》( Scary Movie 5)和《帕克》(Parker )两部影片在德国的发行权,该公司曾要求YouTube和谷歌提供于2013至2014年间在其平台非法上传这些影片的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和IP地址。

在谷歌和YouTube拒绝提供这些用户信息后,Constantin Film Verleih将其告上德国法院。

今日,欧盟法院的法官们表示:“当一部电影被非法上传到YouTube等在线平台时,根据知识产权执法指令,版权所有者可以要求运营商只提供相关用户的邮寄地址,而不是他们的电子邮件、IP地址或电话号码。”

法官们称,欧盟国家可以选择对知识产权持有者提供更多保护,但要确保在多种基本权利之间取得公正和适当的平衡。

对此,YouTube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谷歌和YouTube致力于保护版权,保护用户和数据的隐私。

该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欧盟法院今天的决定,在法律上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即在发生版权索赔的情况下,哪些信息适合与权利人分享。”(晚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YouTube 欧洲 谷歌 欧盟 德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