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海油气开采水下装备制造填补国内空白 迪威尔科创板上市

为深海油气开采水下装备制造填补国内空白 迪威尔科创板上市
2020年07月08日 13:4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为深海油气开采水下装备制造填补国内空白 迪威尔科创板上市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为深海油气开采水下装备制造填补国内空白 迪威尔科创板上市

2020年7月8日,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迪威尔,证券代码:688377)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首次发行股票4,866.7万股,发行价16.42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招股书显示,迪威尔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的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油气设备专用件的供应商,目前已形成井口及采油树专用件、深海设备专用件、压裂设备专用件及钻采设备专用件为主的四大产品系列,是全球大型油气技术服务公司重要的供应商,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大主要油气开采区的陆上井口、深海钻采、页岩气压裂、高压流体输送等油气设备领域。公司目前已与 TechnipFMC、Schlumberger、Baker Hughes、Weir Group、Aker Solutions 等全球大型油气技术服务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油气设备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从迪威尔所处行业来看,伴随着全球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稳步增长,对油气设备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油气设备行业长期发展趋势良好。根据Spears&Associates 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 年起油田设备和服务市场规模恢复增长,2018 年全球油田设备和服务市场增长 12.12%,达到 2,660 亿美元,预测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 14%左右,高于2009 年-2014 年期间 9%的年复合增长率。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油气设备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油气设备产品生产水平也日益提高,借助于完善的配套和较高的产品性价比,且随着产品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我国的油气设备产品具备了较强的竞争优势。

在此背景下,迪威尔业绩同样表现不俗,2017年到2020年一季度,迪威尔分别实现营收分别为34,012.17万元、50,253.32万元、69,389.64万元和18138.47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6.56万元、5,187.73万元、9,481.76万元和2763.49万元;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实现69.40%、47.75%、38.08%和8.45%。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同期净利润增幅分别实现112.2%、1145.37%、82.77%和43.27%,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呈现了同步高速增长。

深海油气开采水下装备制造领域填补国内空白

油气设备制造行业具有很高的供应商认证体系壁垒,为确保产品质量,减少乃至杜绝事故,石油公司及油气技术服务公司均建立了严格的供应商考核、管理制度及相应的供应链体系,并只在其合格供应商名单内进行采购。而深海油气设备要求使用寿命长,耐高压、耐低温及高安全性,且核心部件厚度大、形状复杂,在制造过程中其产品性能同时满足高强度、良好的低温韧性及性能均匀性存在极大的难度,对生产工艺要求极高。

据迪威尔介绍,公司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能满足客户在全球各大深海油气开发项目中的使用要求,并超过石油行业内最严格的API6A《井口和采油树设备》和API17D《水下生产系统的设计和操作》等行业标准,尤其是在产品的低温冲击韧性、大壁厚产品的均匀性等综合性能方面在全球范围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公司产品获得了 TechnipFMC、Schlumberger、Baker Hughes、Aker Solutions、Weir Group 等全球大型油气技术服务公司的高度认可,迪威尔在参与国际高端市场竞争的同时,也填补了深海油气开采水下装备制造的国内空白。

展望未来,以成功登陆科创板为契机,迪威尔将顺应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及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产品性能指标,完善产业链条,聚焦于深海、压裂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公司始终坚持“市场专业化、管理精细化、产品极致化”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零部件制造商,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提升和突破做出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