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大涨 马斯克3月以来身家增加20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大涨 马斯克3月以来身家增加200亿美元
2020年07月06日 23:5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特斯拉股价大涨 马斯克3月以来身家增加200亿美元 来源:东方财富

上周三(当地时间,下同),特斯拉超越丰田,以2,080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该公司宣布实际交付量超过预期,随后股价在周四继续上涨,市值达到2,245亿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拥有该公司13%多一点的股权。此次特斯拉股价大涨,马斯克受益最大。福布斯估计,马斯克的身家自6月26日以来已经增长了52亿美元,上周四收盘时达到463亿美元。2010年以来,马斯克一直没有出售特斯拉的股份。

就自己的财富,马斯克通过电子邮件对福布斯表示:“我其实不在乎。数字总会起起伏伏。打造大家喜欢的伟大产品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马斯克今年49岁,性格特立独行。他在美国的富豪中排第16位,紧随查尔斯·科赫和茱莉亚·科赫之后(茱莉亚·科赫是大卫·科赫的遗孀,大卫是查尔斯的弟弟)。目前,马斯克在全球的财富排名为第22位。自福布斯今年3月中旬完成全球亿万富豪榜以来,马斯克的排名上升了9位,身家增长了217亿美元。

2012年,马斯克首次登上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以24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190位。短短8年内,他的身家已经增长了18倍。马斯克的热心追随者们令特斯拉的股价一路走高,但是特斯拉的规模不及其他汽车制造商。2020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产量为10.3万辆,仅为丰田同期产量的4%。

6月23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研究笔记中警告客户称,对特斯拉的估值不应与苹果或谷歌等科技巨头等同。Jonas表示,“必须考虑到特斯拉的商业模式和资本密度具有显著的内在差异。”Wedbush Securities专家Dan Ives则更加乐观。他称赞特斯拉的商业模式,称“马斯克和特斯拉相互融合,成为了公司的商业模式”,公司正是凭借这种模式渡过了疫情。Ives写道:“我认为,在防疫封控的环境下,该公司依然得以交付9万辆汽车,这个成绩已经令人倍感惊讶。未来,乐观的投资者会继续追捧特斯拉,认为该公司有带来巨大变革的潜力。”

最近几个月,马斯克的财富和特斯拉的股价比肩齐飞。马斯克却发推文表示想要出售住宅。有报道称,马斯克于6月中旬达成协议,以6,29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自己位于Bel Air的住宅。据报,他还要出售同在Bei Air的另外4处房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