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中概股: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众大佬挥手隐退 意欲何为?

透视中概股: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众大佬挥手隐退 意欲何为?
2020年07月06日 15:12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透视中概股: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众大佬挥手隐退 意欲何为?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了解中概股,从这里开始!东方财富网每日整理热门上市公司、中概股回归、业绩报告等信息供投资者参考。以下为重要资讯汇总:

热门公司

黄峥卸任拼多多CEO 1000亿不要了?乘风破浪的大佬开启“半隐生涯”?

7月1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宣布卸任CEO,仅保留董事长职务,年纪轻轻就要开启“半隐生涯”。近一两年,不少商界传奇人物要么卸任重要职务,要么直接退休隐退,他们退去幕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马云和孙正义越过“三重门”!众大佬挥手隐退 意欲何为?

6月25日,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正式退出阿里巴巴董事会。和孙正义同天卸任的还有马云,他也宣布卸任软银集团董事。作为投资人和创业者,孙正义和马云彼此成就的投资神话早已为商界津津乐道多年,这些年他们越过了创业者与投资人的第一重门,越过了亦敌亦友互为重要伙伴的第二重门,正在跨越商人与慈善家的第三重门。

直击瑞幸咖啡股东大会:陆正耀遭罢免!

7月5日,瑞幸咖啡特别股东大会在其公司总部召开。据悉,会议投票通过了此前股东大会公告中的全部议案,即罢免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Sean Shao(邵孝恒)四位董事,同时增加Ying Zeng和Jie Yang两名独立董事。

巨资押注新能源!被称最牛风投机构的合肥 能否再度上演“逆袭”神话?

2月25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率先发布消息称,将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蔚来汽车中国总部运营体系,其中,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4月29日,蔚来汽车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正式协议。

微贷网被查 车贷模式痛点何解

“车贷一哥”终究凉了。7月4日晚,杭州警方一纸立案侦查通告,宣告了美股上市网贷公司微贷网的结局。7月5日,微贷网被查一事在全网迅速传播并引发多方热议,累计借贷金额近3000亿元、借贷余额近百亿元的微贷网,究竟因何被查也成了外界普遍关注的重点。值得注意的是,在“车贷一哥”被查之前,“车贷第一股”已经先行沦陷,在此背景之下,车贷模式也引人深思:上市、立案、转型,“翻车”频现的车贷平台还能走多远?

B站出圈 “小破站”要当中国迪士尼?

一段“后浪”主题的视频刷遍中国网络,推出这一视频的哔哩哔哩,也就是B站,不久前刚迎来了11年庆。B站是最早以ACG(动漫与游戏)内容为主的视频弹幕网站,已逐步成长为用户规模达1.7亿、囊括7000余个文化圈层的中国年轻人文化社区。然而,B站未止步于此。无论从用户年龄还是城市渗透率来看,以社区为核心壁垒的B站,其用户规模还远未到天花板。随着内容生态泛化及平台持续出圈,B站目标不只要成为中国YouTube,而是成为中国的迪士尼。

蔚来、特斯拉市占率上升 新能源汽车面面观

美国时间7月2日,蔚来(NIO-US)大涨18.58%,总市值突破110亿美元大关,这背后离不开蔚来销量的迅猛上涨。蔚来6月交付量同比增长179%至3,740辆,创月度销量新高,同时在二季度以10,331辆的成绩实现了首次单季交付量破万辆。

中通快递斥资2.1亿成立两家物流企业

7月6日消息,据快递生态圈消息,近日中通快递斥资2.1亿成立两家物流企业。企查查数据显示,7月2日,上海中朗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经营范围包括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机械设备租赁;住房租赁等。

大行评级

交银国际: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 首选买入阿里巴巴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国务院要求电商平台对化妆品经营者实名登记,同时承担管理责任。阿里继续加强商户扶持,包括外贸工厂扶持和助农等:1)淘宝特价版上线外贸频道,已聚集国内145个产业带的2000家外贸工厂;2)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助农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农民合作社实现数字化升级;3)年内布局五大数字农业产地仓和20+销地仓,目前广西、云南产地仓已开始运转。

业绩报告

P2P“雷”声不断:从简普科技(JT.US)逾期交财报看网贷业态

微贷网(WEI.US)上了热搜。据了解到,7月4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公告警方通报,微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将全力开展资产查控、处置等追赃挽损工作,并全力保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微贷网把爆雷点引到了上市公司中,相关同行个股或已在“瑟瑟发抖”。

新股动态

坐拥字节跳动和王兴背书 已秘密递表已久的理想汽车成色如何?

与何小鹏在创办小鹏汽车前与汽车行业接触略少不同,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无疑是那个已在汽车领域摸爬滚打数年的行业“熟人”。作为汽车之家的创始人、李斌的多年“挚友”、蔚来汽车(NIO.US)的天使投资人,李想踏入新能源汽车这一赛道顺理成章。2015年,李想正式创办车和家(理想汽车前身)。

中概股回归

热门中概股为什么赴港 而不回科创板?

这几天,A股完成了热点切换,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开始走强,低估值类行业被投资者青睐,媒体和券商再一次鼓吹“牛市”来了。在此大背景下,一位友人无不兴奋的对我说:“一边是热门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一边是中芯国际和吉利汽车之流火速回科创板,就连”纳斯达克预备役“的京东数科也要当科创板的小甜甜,这样现实又魔幻的大迁移,是不是预示着风来了?”

美智库:别动230家中概股公司

据彭博社3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柔性显示屏制造商柔宇科技正考虑在中国市场上市,而暂时搁置在美国上市的计划。据称,今年早些时候,柔宇已秘密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约10亿美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