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5月互联网招聘行业渗透率为9.9%,达到近年峰值

极光:5月互联网招聘行业渗透率为9.9%,达到近年峰值
2020年07月06日 09:43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极光:5月互联网招聘行业渗透率为9.9%,达到近年峰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招聘行业总体环境

1、我国互联网招聘市场规模持续扩张

2020年初,“春招旺季”受到了特殊时期的影响。陆续复工后,企业面临着新增的招聘需求和特殊时期防控的要求,面对这双重挑战,互联网招聘平台通过视频面试的形式减少接触感染风险,解决了企业招聘的燃眉之急。全面复工后,企业仍需围绕特殊时期防控来部署招聘任务,各地政府出台招聘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和求职工作。

极光大数据显示,2020年3月、4月、5月,互联网招聘行业MAU不断突破历史新高,5月互联网招聘行业渗透率为9.9%,达到了近年来最高值。互联网招聘平台不仅是招聘信息传递者,还是人力资源市场中的参与者,互联网招聘平台平衡了求职者与雇主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在求职/招聘过程中,发挥着更加显著的作用。

2、“互联网+招聘”大幅提升招聘与求职效率

伴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行各业招聘需求不断增加,互联网招聘的优势凸显,互联网招聘平台最大的优势是节省时间和成本:企业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取大量的求职者信息,而且覆盖面广,涉及的群体也多;而求职者则可以按照行业、职位、专业等进行分类选择企业。

复工后,面对企业新增的招聘需求,互联网招聘更是解决了燃眉之急:58同城对企业招聘计划进行统计显示,复工后,52.23%的企业会立刻通过互联网招聘平台启动招聘,总计约70%的企业招聘者对视频面试功能持正面积极态度。

用户求职渠道

1、高线城市引领线上求职趋势

从互联网求职用户现在的态度及使用情况来看,大多数求职者(82.1%)通过互联网招聘平台获取招聘信息,也有37.9%用户利用地方性的人才招聘平台获取招聘信息。人才市场招聘会形式,在低线城市用户中占比相对较高。求职者在求职时,优先选择线上的渠道去了解职位信息,尤其是一线城市(84.4%)、新一线城市用户(86.3%),中国用户互联网求职的习惯已经养成,高线城市引领互联网求职趋势。

2、58同城招聘是认知率和使用率最高的互联网招聘app

在众多招聘app中,58同城招聘是认知率(85.7%)和使用率(69.3%)最高的互联网招聘app。58同城招聘平台在职位种类、岗位数量方面具有强劲的竞争力,这是驱动用户使用的主要原因。

用户对58同城招聘的“覆盖面广、海量岗位”和“专业性招聘平台”的形象感知较为强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聘 求职 58同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