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美光季报超预期彰显行业景气,中报季临近重视超预期个股机会,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半导体:美光季报超预期彰显行业景气,中报季临近重视超预期个股机会,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2020年07月06日 09:21 格隆汇APP

原标题:半导体:美光季报超预期彰显行业景气,中报季临近重视超预期个股机会,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来源:格隆汇

机构:天风证券

评级:强于大市

我们每周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思考进行梳理,从产业链上下游的交叉验证给予我们从多维度看待行业的视角和观点,并从中提炼出最契合投资主线的逻辑和判断。

回归到基本面的本源,从中长期维度上,扩张半导体行业成长的边界因子依然存在,下游应用端以5G/新能源汽车/云服务器为主线,具化到中国大陆地区,我们认为“国产替代”是当下时点的板块逻辑,“国产替代”下的“成长性”优于“周期性”考虑。

美光在2020年6月29日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的季度财报。据美光发布的2020年第三财务季度的季报显示,美光在第三财季总收入为54亿美元,同比增长14%,环比增长13%。其中,DRAM产品收入35.87亿美元,占总收入的66%,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16%。NAND产品收入16.65亿美元,占总收入的31%,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10%。

美光在该季度的总收入,毛利率及每股净收益均超出预期。第三财季美光收入54亿美元,高于之前预测的46亿至52亿美元。毛利润率33.2%,高于预计的29.5%至32.5%。每股净收益0.82美元,高于之前预计的0.4-0.7美元。

受第三季度良好财务表现影响,美光上调四季报财务预期。美光预计下季度收入将在57.5亿至62.5亿美元之间,毛利润率预计35.5%,上下浮动1.5%。每股净收益1.05美元,上下浮动0.10美元。

美光季报超预期彰显行业景气,中报季临近重视超预期个股机会。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长电科技紫光国微中芯国际斯达半导华润微等中芯国际已进入正式发行阶段,按发行安排,7月2日为初步询价日,7月3日确定有效报价投资者,7月6日则将正式公布发行价(《发行公告》)。

中芯国际已在6月初锁定了中国信科和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两位重量级战略投资者,合计将认购25亿元股份。此外,7月3日晚间,徕木股份(603633)公告称,已实缴7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聚源芯星的基金份额,后者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股份,该基金募集认缴规模23.05亿元;基金有限合伙人囊括中微公司韦尔股份安集科技汇顶科技全志科技等一众半导体企业。

风险提示:疫情继续恶化;安卓推进不及预期;需求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光 美元 半导体 中芯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