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盘整过久难以突破 多数分析师下周看跌

原油盘整过久难以突破 多数分析师下周看跌
2020年07月06日 09:04 和讯网

原标题:原油盘整过久难以突破 多数分析师下周看跌 来源:和讯网

据FX168周六(7月4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对于下周WTI原油期货的走势,80%的被调查者看跌,20%认为将会盘整。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表示:“油价在40上方已连续盘整5周未能进一步向上突破,短期来看多方在前期V型反转极速d拉升之后多头都能开始衰竭,加之近几周库存数据又开始出现走高迹象,而消费需求并未出现显著提升,油价恐引发再度回落担忧!”

汇金有道的曹博文也指出:“原油在本周的波动相对于之前的波动有所减少,上方的阻力也比较明显,在40.4~40.7,本周以来的行情是属于1小时级别的上升通道,可以将6月29日以来的一个个低点连接得到下轨,上轨则是一个个高点连接。”

他预测道:“下周较大概率还是会出现回落,毕竟多头是完成了3月9日缺口的回补,前期的上涨幅度也比较大,回调的需求是存在的,因此下周尽量关注上方的41.0~41.5阻力。”

从基本面来看,由于近期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持续上升,人们担心,欧佩克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可能会重启价格战,并在本月底放弃分阶段恢复市场供应的计划,这加剧了围绕市场的悲观情绪。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TheWallStreetJournal)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沙特阿拉伯威胁称,如果欧佩克成员国(主要是安哥拉和尼日利亚)不遵守欧佩克达成的减产协议,沙特将重启导致油价大幅下跌的价格战。

此前WTI原油期货在二季度飙升了91%,录得自1990年第三季度飙升131%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但整体来看,这两种基准油价指数仍处于熊市,自年初以来均下跌逾三分之一。

本周高盛(GoldmanSachs)发表报告预计,到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理由包括通勤人数增加、交通转向私人运输以及基础设施支出增加。

但该机构也警告称,航空燃油需求是冠状病毒危机的"最大输家",在疫苗缺乏的情况下,消费者对飞行的信心将维持在低位,长期来看,消费者行为可能会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 HN66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油 分析师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