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深入开展消保宣传教育,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厦门国际银行深入开展消保宣传教育,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07月04日 17:17 和讯

原标题:厦门国际银行深入开展消保宣传教育,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和讯

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是贯穿于商业银行经营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商业银行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产品结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推动力。为促进金融消费者权利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三提升,厦门国际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中国银行(维权)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开展一系列公众金融知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厦门国际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厦门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与部署,以数字化宣传为主要手段,积极借助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广泛发声。通过官方网站、手机银行、短信等渠道,向广大金融客户推送“整体规划资产和负债,应急资金要留足”、“合理负债不越线,莫陷入‘拆东墙补西墙’的债务怪圈”等金融知识宣传信息,提示存量客户关注资金安全;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惕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套路》、《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居家防疫不无聊,解锁<钱袋子保卫战>小游戏》等推文,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持续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宣传口号,在营业窗口及厅堂提供活动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大堂经理及柜面人员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针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者,着重加强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宣传,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厦门国际银行长期以来以服务客户作为立行之本,开展常态化、特色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不忘初心,继续深入贯彻执行各级监管部门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精神,遵循“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依法合规、内部自律”原则,以实际行动践行“卓越服务 暖心伴您”的服务理念,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