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百世集团在东南亚多国推出快递服务;Jio Platforms将获Intel Capital 2.53亿美元投资

出海日报 | 百世集团在东南亚多国推出快递服务;Jio Platforms将获Intel Capital 2.53亿美元投资
2020年07月03日 18:10 36氪

原标题:出海日报 | 百世集团在东南亚多国推出快递服务;Jio Platforms将获Intel Capital 2.53亿美元投资 来源:36氪

欢迎关注36氪出海微信公众号( ID:wow36krchuhai ),及时获取前沿资讯、了解全球新趋势。文末扫码关注并加入出海社群,遇见全球商业伙伴。

中国企业全球化

百世集团宣布在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推出快递服务。36氪获悉,百世集团宣布继去年进入泰国和越南市场后,将在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新加坡推出快递服务,计划三年内在三国建立共计12个转运中心及约400个快递站点。此外,该集团还将于本月推出中国与东南亚五个市场之间的跨境物流服务。百世集团还宣布计划启动印尼、菲律宾的快递和供应链业务

理想汽车最早7月赴美 IPO。36氪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理想汽车即将赴美 IPO,最早在7月上市,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和瑞银等。在6月底的线上沟通会中,理想汽车 CEO 李想告诉投资机构,“理想汽车将在7月或者8月 IPO”,但因为是小范围沟通阶段,募资金额还未确定。此外,多位资本行业人士表示,“目前看,7月有点来不及,大概率是在8月上市。” 对此,理想汽车回应称:不予置评。

美国研究机构 Forrester 最新报告:阿里云位居全球 SaaS 云市场 TOP3。36氪获悉,此次阿里云的排名仅次于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供应商 Salesforce 和 AWS(亚马逊云计算服务)。阿里方面称,作为亚太唯一入围厂商,阿里云已连续两年获此评级。

印度

Jio Platforms 将获 Intel Capital 2.53亿美元投资。印度信实工业集团周五宣布,Intel Capital 将向 Jio Platforms 投资2.53亿美元,以获得该公司0.39%的股份。据悉,Jio Platforms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获得了包括 Facebook、Silver Lake、Vista Equity Partners 等企业和投资机构在内的总计超过152亿美元的注资。(新浪财经)

Jio Platforms 推出免费视频会议应用 JioMeet。据 TechCrunch 报道,在 Jio Platforms 完成 152亿美元融资之后,正式推出了其视频会议服务应用 JioMeet。据介绍,JioMeet 可以支持多达10人的视频通话,持续时间可达24小时。官方称,该服务现阶段不会收取费用。

KKR 或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度制药公司 JB Chemicals 的控股权。据 DealStreetAsia 报道,根据一份声明,KKR 将以每股10美元的价格,从创始人 Mody 家族手中收购这些股份,并公开收购该公司另外26%的股份。这笔投资将通过 KKR 旗下的第三支亚洲基金进行。该交易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拉美

墨西哥在线杂货电商平台 Jüsto 在 pre-A 轮融资中筹集了1200万美元。据 Latamlist 报道,本轮融资主要由 Jüsto 的现有投资者投资。该公司曾于2019年11月的种子轮融资中筹得1000万美元。据悉,本轮融资筹集的1200万美元将被用于推动其业务在拉美市场的拓展。

巴西在线宠物商店 Zee.Dog 从巴西私募股权机构 TreeCorp 筹集了1866万美元。Zee.Dog 通过互联网以及在南美、北美、欧洲、亚洲、中东和澳大利亚的专卖店出售其产品。据悉,该公司还拥有自己的24小时送货应用程序 Zee.Now。

东南亚

传谷歌和淡马锡正在就为印尼电商巨头 Tokopedia 投资一事进行商谈。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谷歌和淡马锡控股正在就是否参与 Tokopedia 的一轮规模在5亿-10亿美元的融资展开谈判。上述人士称,曾获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投资的 Tokopedia 已与 Facebook、微软和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进行了会谈。(新浪财经)

非洲

OPay 已暂停了网约车和物流配送业务。据 WeeTracker 报道,OPay 的营销总监 Osagie Togethere 今天宣布 OPay 将暂停其网约车(ORide 和 OCar)以及其物流(OExpress)业务。OPay 随后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解释称,暂停其网约车和物流部门的决定是必要的,并已开始进行重组,将业务重心转向支付业务。

谷歌在尼日利亚推出了“非营利版谷歌”。据 IT NEWS AFRICA 报道,通过审核的尼日利亚非营利组织可以获得谷歌广告资助、使用 G-suite 等工具,参与 Youtube 的非营利项目,还可以获得每月高达10000美元的补助金,补助金有效期截止到2020年10月。

其他

以色列数字资产安全技术开发商 Curv 完成23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据 KrASIA 报道,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德国风投机构 Commerz Ventures、美国风投机构 Coinbase Ventures、Digital Currency Group、Digital Garage Lab Fund 和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 Team8。据悉,新资金将用于 Curv 的产品创新和员工招聘。

Samsung Display 一季度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收益份额达52%。36氪获悉,Strategy Analytics 手机元件技术服务发布报告称,2020年 Q1 全球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总收益为90亿美元,其中Samsung Display 获52%收益份额领先智能手机显示屏市场,其次是京东方和天马微电子,排名前三的供应商在全球智能手机显示面板市场共占近74%的收益份额。

文 | 罗林淇@36氪出海

图 | 图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