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次于安卓、iOS,印度自研全球第3大手机系统?其实是“中国制造”

仅次于安卓、iOS,印度自研全球第3大手机系统?其实是“中国制造”
2020年07月03日 11:35 腾讯新闻

原标题:仅次于安卓、iOS,印度自研全球第3大手机系统?其实是“中国制造” 来源:腾讯新闻

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印度的KaiOS系统,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只比安卓和iOS差一些了。

事实上,在去年、甚至在前年,这个说法就已经传开了,当时就已经说KaiOS系统是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了,今年这次只不过是剩饭重新炒了一下而已。

不同的人从这则消息中,读出了不同的味道,比如有人称给中国手机系统居然还不如印度人的系统,中国智能手机这么发达,肯定是只知道组装,不知道自研,最后败给了印度。

还有人称这给中国手机系统太多的启示了,贴近市场需求的就是好的,比如KaiOS这么LOW,但满足印度人需求就行了。

真要说起来,和安卓、iOS比起来,KaiOS确实有点LOW,甚至可以说不是一个真正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它其实只比功能机系统多一丢丢的功能,可以说就是利用了一个火狐浏览器,然后可以把网页版饿了么、网页版淘宝、网页版京东当作 App 来用,此外还有一个应用商店,能安装一些类似于小程序一样的轻量APP,但和所谓的智能手机系统相比,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但也正因为它比功能机强,可以装一些这种网页版的APP,对手机性能要求低,最关键是便宜,这样的手机最便宜只要几十块,就行了,所以一下子就抓住了印度小伙伴们的心,深受大家喜欢,所以用户数也就多了起来。

此外,真要追溯根源,它并不是“印度自研”的,而是“made in china”,是不是让人惊掉了下巴?这款系统的研发者,是注册地位于中国香港的一个创业团队。

而这个团队的最大股东是TCL,TCL在手机界似乎默默无闻,但其实很牛的,手握阿尔卡特、黑莓和 Palm 三个曾经大名鼎鼎的品牌授权的。

这款系统是基于火狐放弃的Firefox OS修改而来的,把一些强大的功能删了,留下了一些必备的功能,最后因为接地气,所以被印度最大的手机运营商 Jio 看重,然后就成为了全球第三大操作系统。

这个剧情是不是反转得有点快?明明网上一直吹嘘是“印度自研”,最后发现是“中国制造”,当然虽然是“中国制造”,但也离不开印度小伙伴们的本地化打造,印度本土功不可没。

此外,其实KaiOS目前市场份额大约在0.5%左右,和安卓的75%、iOS的25%的份额相比,还是不够看的,也不用过分去吹嘘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iOS 手机系统 KaiO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