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Vs NVIDIA,哪一个更值得持有?

AMD Vs NVIDIA,哪一个更值得持有?
2020年07月03日 03:42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AMD Vs NVIDIA,哪一个更值得持有?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20年第一季度,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抢占了NVIDIA(NVDA)在GPU市场的份额,侵蚀了NVIDIA在GPU市场的霸主地位。但是,NVIDIA很可能会霸气回归。

NVIDIA表示,有超过2亿游戏用户使用其GeForce平台,这个平台包括电脑GPU和GeForce Now云游戏服务。虽然,没有具体分类数据,但是绝大部分游戏用户都是用的电脑GPU,而GeForce Now用户只有100多万。

与此同时,GeForce用户使用的是老版的显卡,NVIDIA指出,其整个用户群体中只有2%使用的是最新的Turing显卡。实际上,90%以上的NVIDIA用户使用的GPU性能在GTX 1660Ti水平以下。

美国银行证券主导的调查显示,正在使用NVIDIA显卡的Steam订阅用户中只有8.4%的用户配备了可以运行图像高密集型游戏的装备,而这些图像高密集型游戏今年晚些时候就会上市。美国银行的调查显示,在打游戏的时候,RTX 2060 Super要比 GTX 1660Ti好用的多。

因此,在下一代游戏发布之后,很大一部分NVIDIA的用户预计将装备升级到Turing显卡,以弥补之前显卡性能的不足。这可能会导致NVIDIA显卡平均售价上升。

从过往历史来看,图像高密集型游戏公布以及GPU架构飞跃式升级通常都会令NVIDIA受益。2017年在投资者交流会上,NVIDIA曾表示,绝大部分用户使用的都是老版的Maxwell以及其他比较老的架构。2016年推出的Pascal产品在当时只占很小一部分。到2018年底,已经有一半以上用户升级到Pascal系列显卡。到2019年财年末尾之前的4年时间,NVIDIA的游戏业务营收增长了2倍。此外,NVIDIA还指出,在这5年期间,显卡平均售价年化增长率达到了14%,销售量也出现同样幅度增长。

这说明了NVIDIA在GPU市场的议价能力,也正因为此,NVIDIA才能多次叠代。NVIDIA将会继续保持这一策略,即将公布下一代Ampere显卡。

Ampere系列GPU在性能和功效方面将会大幅提升,因为他们搭载的是7纳米架构,而Turing系列GPU搭载的是12纳米架构,今年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 Ampere系列GPU将比Turing系列GPU的速度快50%。

现在,AMD最近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AMD在7纳米平台方面已经领先NVIDIA,但是NVIDIA可能很快就迎头赶上,最近有报告称,其Ampere系列GPU将于8月份实现量产。

由此可以推断,未来几个季度,NVIDIA在游戏业务板块的收入可能会加速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NVIDIA AMD GPU Turing GeForc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