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响应印度新规下架中国59款应用 字节跳动或损失超60亿美元

苹果、谷歌响应印度新规下架中国59款应用 字节跳动或损失超60亿美元
2020年07月02日 17:16 天极网

原标题:苹果、谷歌响应印度新规下架中国59款应用 字节跳动或损失超60亿美元 来源:天极网

原标题:苹果、谷歌响应印度新规下架中国59款应用,字节跳动或损失超60亿美元

7月2日消息,日前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微信、茄子快传、UC浏览器、微信、QQ、快手和美图等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

印度方面称,这些应用存在安全问题。“与此同时,人们在与数据安全和保护13亿印度人的隐私有关的各个方面上也有令人担忧的问题。许多‘来自各种来源’的投诉指出,其中一些应用在安卓和iOS系统上存在数据滥用情况,这些应用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用户数据秘密传输到印度境外的服务器。”

就在印度宣布禁用中国App两天后,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也开始遵守印度政府的命令,将这些中国App下架,其中UC浏览器、茄子快传、跨境电商平台ClubFactory以及其他被印度封禁的中国应用已经从苹果印度AppStore、谷歌印度GooglePlay商店下架。

如果这些中国App全部下架,对国内的字节跳动公司遭受的冲击或许最大。据知情人士介绍,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超过10亿美金,如今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超过60亿美金。这为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的损失很有可能是其它App损失的总和。

据了解,印度市场目前是字节跳动旗下TikTok应用最大的市场。TikTok拥有了超过20亿的下载用户——其中,印度市场为TikTok提供了超过6.11亿的下载量,比美国市场高一倍。

对于下架中国App,谷歌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评估了印度政府的临时命令,暂时阻止用户在GooglePlay上访问这些应用。苹果为了遵守印度政府命令,也采取了类似措施,但尚未就此置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印度 谷歌 苹果 美元 TikT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