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股份:工商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已于昨日增资

韵达股份:工商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已于昨日增资
2020年07月02日 16:37 投资家

原标题:韵达股份:工商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已于昨日增资 来源:投资家

据《科创板日报》7月2日报道,昨日阿里巴巴投资入股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此前,韵达股份(002120)2019年年报显示,阿里巴巴已成为其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2%,位列第八大股东。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计划收购韵达至少10%的股份来完善自身在物流领域不足的短板。据统计,阿里巴巴已陆续入股多家“通达系”,持有圆通速递(600233)的股份达到16.33%,持有申通快递(002468)的股份达到14.6%,持有中通快递达到8.7%,持有百世集团的股份达到30.35%。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2019年新增活跃用户中有60%都是来自下沉市场。近几年,阿里巴巴更是将拓展下沉市场作为重要任务,而想要推动电商渗透率的提升,物流快递的布局就很重要。东北证券研报分析认为,随着电商下沉低线市场以及促销力度升级,快递行业未来依然具备确定性的扩张红利。

此前,4月22日,溪鸟物流(股权)备案发生变更,新增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福杉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仲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二者分别为中通和韵达旗下投资公司。溪鸟物流被业内认为是菜鸟布局农村物流的重要担当,也被称为“菜鸟乡村”,侧重建设农村智慧物流,打造“统一分拨处理、统一运输配送、统一末端站点、统一服务标准、统一信息系统”的共配模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韵达股份 阿里巴巴 物流 韵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