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美股录得最佳季度表现后将怎么走?

以史为鉴:美股录得最佳季度表现后将怎么走?
2020年07月02日 15:10 财联社

原标题:以史为鉴:美股录得最佳季度表现后将怎么走?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美股创下数十年来最佳的季度表现。下一步将怎么走?以史为鉴,美股一年内将继续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标普500指数创下1998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原因是美国经济在疫情引发的封锁后开始重新开放,令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存乐观预期。

美股今年前两个季度的表现如同“冰火两重天”。不过当前的不确定性仍在加剧,美国一些州改变了重启计划,因一些州确诊病例激增。

SunTrust Advisory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尽管历史上的表现仅仅“只是一个指引”,但他预计故事将会重演,牛市将开启,未来一年内标普500指数将会走高。他预计,随着经济重启“时断时续”,标普500指数虽然前路是不平坦的,但总体轨迹是积极的。

Lern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度上涨20%,使其成为自1950年以来表现第四佳的季度。回顾标普500指数自1950年以来表现最佳的10个季度,该指数在接下来一个季度录得8%的平均涨幅。有三次——分别是1970、1998和2009年——强劲的季度表现前都出现了两位数的百分比跌幅,与当前市场情况类似。

SunTrust的研究发现,标普500指数在10个最佳季度中,有9次在一年内继续走高,1987年股市崩盘除外。

Lerner警告称,市场不会完全复制过去,并强调大流行期间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出现“超出正常范围”的潜在结果。

“尽管如此,大量证据仍然表明,我们正处于一个牛市中——这个牛市还将持续,” 他说,“尽管经济间断性重启以及其他因素可能会导致周期性的市场回撤,但我们仍对未来12个月持乐观态度。”

Lerner说,自三月创下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的走势一直在追踪1982年和2009年的牛市——出现了两次超5%的回调。

无独有偶,Bespoke Investment Group也表示,若以历史为参考,股市还将继续上涨。

标普500指数过去100天的表现创下近90年来最佳。自3月23日触底以来,该指数已经反弹了40%。

Bespoke发现,标普500指数历史上仅出现过5次100天内涨幅超33%的情况。其中三次发生在二战前,另外两次发生在1982年和2009年。每一次,该指数都在接下来的一周下跌,但三个月后又上涨;六个月后平均上涨7.3%;一年后平均上涨13%。

“尽管之前的经验表明,市场在如此急剧的上涨之后可能需要喘口气,但它通常会在未来进一步走高,”Bespoke联合创始人Paul Hick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第三季度的第一天,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纳指再创收盘新高。截至周三(7月1日)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50%,报3115.8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95%,报10154.63点;道琼斯指数跌0.30%,报25734.97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标普500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