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今秋面临多达2万名冗余员工,鼓励提前退休或买断

美国航空今秋面临多达2万名冗余员工,鼓励提前退休或买断
2020年07月02日 23:50 腾讯证券

原标题:美国航空今秋面临多达2万名冗余员工,鼓励提前退休或买断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2日讯,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周四告诉员工,由于公司及其行业竞争对手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面临航空旅行需求疲软困境,公司今年秋天的员工数量将比实际需要多出2万人左右。

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沃斯堡的航空公司和其他美国航空公司正在敦促员工在公司采取裁员等非自愿措施之前,采取买断或提前退休的方案,以减少员工人数。

由于接受了旨在缓和病毒对他们业务影响的250亿美元联邦援助资金,航空公司被禁止在9月30日之前进行裁员。但事实上有不少航空公司已经采取了“变通方法”,即通过减少工时来削减工资支出。

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和总裁罗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在一份致员工信中表示:“目前,我们预计今年秋季的员工名单上将有20-30%的团队成员,或者说超过2万人,超过了我们运营实际所需的人数。需要明确的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2万名团队成员将在10月份被暂时解雇,只是意味着我们仍需努力为我们运营的航线调整我们的团队规模。”

截止发稿,美国航空股价早盘上涨0.3%,暂报12.85美元。(德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