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存储业务高速增长,傲腾技术发挥关键作用

英特尔存储业务高速增长,傲腾技术发挥关键作用
2020年07月02日 11:36 存储界

原标题:英特尔存储业务高速增长,傲腾技术发挥关键作用 来源:存储界

当今世界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产生数据,从这些数据中获取价值的能力将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基于此,英特尔公司的战略转向“以数据为中心”,构建了以数据为中心的“三驾马车”,进行了从云到网络到边缘的全面布局,从传输、存储和处理三个维度真正驱动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

在赋能用户存储更多数据方面,英特尔提出了“数据存储金字塔”(亦称内存和存储层级)的战略模式,并通过傲腾技术 + 3D NAND存储技术组合拳的形式,实现了内存和存储业务的高速增长。如今,内存和存储已成为与英特尔处理器业务同等重要的产品线,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Q1英特尔的存储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46%。

2020年6月,英特尔公司非易失性存储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傲腾存储事业部总经理David Tuhy在英特尔内存和存储业务发展的最新进展线上活动中表示,2020年Q1的市场成绩之所以如此突出,傲腾存储技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相对内存来讲,DRAM并没有按照摩尔定律的成本/性能进行演进。相对存储来说,我们看到即便是最先进的产品——NAND SSD也开始放慢其性能增长的速度,所以基于3D Xpoint介质的傲腾技术成为内存和存储层级内新的增长引擎,一举打破了内存和存储瓶颈,使数据更靠近计算,并弥补了DRAM以及NAND SSD在容量和性能上的不足。” David Tuhy表示。

傲腾和3D NAND满足了对内存和存储层级结构中的新存储层的需求

在整个计算系统中,数据的存储金字塔一直存在瓶颈。介于内存和NAND之间的延迟、性能和容量等差距过于悬殊,让数据的价值不能有效发挥。特别是随着AI、5G、边缘计算的发展和落地,大量数据需要实时分析才能发挥数据的价值,这些需求凸显了目前在内存存储层级结构中存在的一大空白——其中,DRAM容量不够大,固态盘速度又不够快。所以英特尔提出的“数据存储金字塔”概念,并推出傲腾战略来弥补这一空白。籍此,介于DRAM和3D NAND之间的新技术——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将大有作为。

目前,英特尔正在努力让傲腾持久内存在几乎所有的数据库里得到使用,并根据不同的应用和不同的数据库形式,进行大量的开发和优化。

据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产品管理高级总监Kristie Mann表示,“傲腾持久内存自发布以来,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目前已有85%以上的概念验证转化成实际的应用部署,产生了超过200次的概念验证,同时也在诸多世界500强企业、云服务提供商以及OEM厂商和新兴服务提供商等中得到部署。”

比如说Oracle的数据库Exadata X8M应用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在于Exadata采用复杂的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技术,使数据库能够直接访问部署在智能共享存储服务器中的持久内存,从而绕过整个操作系统、网络和IO软件堆栈。与之前的Exadata版本相比,这可将Exadata X8M中的IO延迟减少十倍。

百度用于支持其基于云的信息流服务中的数据存储和信息检索的“Feed-Cube”的高级内存数据库,通过部署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和第二代英特尔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百度能够确保Feed-Cube的高并发性、大容量和高性能,同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百度推荐技术架构部主任架构师汪瑫表示:“通过在Feed-Cube数据库中采用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百度能够节省成本效率,扩展内存容量,并始终能够帮助我们的信息流服务发展。”

同时在沟通会上英特尔发言人也透露代号为“Barlow Pass”的第二代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代号为“Alderstream”的基于PCIe 4.0的第二代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和用于数据中心级固态盘的144层QLC(四级单元)NAND产品也将也将于2020年下半年陆续推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特尔 NAND 高速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