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遭英特尔“断供”,业务影响几何?

中国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遭英特尔“断供”,业务影响几何?
2020年07月02日 11:42 财新TMT

原标题:中国最大服务器厂商浪潮遭英特尔“断供”,业务影响几何? 来源:财新TMT

变数在于英特尔能否按时恢复供货

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厂商浪潮遭遇核心零部件停供。7月1日,英特尔向财新记者确认,临时暂停向浪潮供货,暂停时间预计在两周内,届时将恢复供货。原因是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供应链做出相应的调整。

熟悉浪潮的人士称,浪潮业务此次受影响较小,因服务器厂商有较多芯片备货,能撑过两周时间,暂时也未了解到有其他家芯片公司暂停供应浪潮的情况,变数就在于英特尔能否按时恢复供货。

一周前,浪潮集团等20家中国公司刚刚遭到美国政府点名。美国时间6月24日,美国国防部在给美国共和党议员科顿 (Tom Cotton)的信中披露了20家中国公司,认为这些公司直接或间接在美经营,且是“中国军方企业”。包括浪潮集团、华为、海康威视( 002415.SZ )、中国移动(00941.HK)、中科曙光( 603019.SH )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等公司在列.....

本文摘引自新闻付费网站“财新网”

全文共计919字,阅读需要2分钟

关心科技行业动态和趋势的读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浪潮 英特尔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