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试图遏制谷歌和Facebook在线广告的主导地位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试图遏制谷歌和Facebook在线广告的主导地位
2020年07月02日 11:41 中国科技新闻网

原标题: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试图遏制谷歌和Facebook在线广告的主导地位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日讯(思言)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竞争监管机构提出了新的监管建议,以应对谷歌和Facebook在线广告的市场主导地位。

7月1日,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表示,它已提议成立一个“数字市场部门”,控制数字广告领域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平台。

新部门将对谷歌、Facebook和该行业的其他主要参与者实施一项行为准则,以确保他们不会从事排他行为。如果有必要,它将有权对这些公司处以罚款。

根据新提议的规则,CMA要求能够命令谷歌与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共享点击和查询数据,迫使Facebook给消费者一个是否接受定向广告的选择,并在必要时实行平台分离。

CMA表示,希望揭开广告收入如何推动平台商业模式的盖子。根据监管机构的数据,2019年英国花在数字广告上的140亿英镑中,约有80%流向了谷歌和Facebook。谷歌拥有英国90%以上的搜索广告市场份额,而Facebook控制着超过50%的展示广告市场。

7月1日,谷歌负责英国和爱尔兰业务的副总裁罗南·哈里斯(Ronan Harris)表示:“如今,广告商从各种平台中进行选择,以提供最有效、最创新的广告形式和产品。我们支持有利于企业和社会的监管,在重要领域与监管机构和政府开展建设性合作,让每个人都能充分利用网络。”

Facebook表示,公司将与英国政府机构就保护消费者和帮助小企业重建的规则进行接触,以帮助英国经济从冠状病毒中复苏。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面临来自谷歌、苹果、Snap、Twitter和亚马逊等公司的激烈竞争,以及TikTok等新进入者,这让我们保持了警惕。”

CMA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科塞利表示:“通过对这个市场的考察,我们发现了谷歌和Facebook等主要在线平台是如何运营的,以及它们是如何利用数字广告推动自己的商业模式的。我们发现情况令人担忧,如果这些公司的市场力量得不到控制,个人和企业都将遭受损失。”

科塞利称:“人们会继续上交不必要的个人数据,缺乏竞争可能意味着网上购物和服务价格会更高。”

英国并不是唯一质疑谷歌和Facebook对在线广告控制的国家。在美国有50个州的司法部长加入了对谷歌广告业务中可能存在的反竞争行为的调查。与此同时,Facebook也成为了美国反垄断调查的对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Facebook 英国 数字广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