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的“合纵连横”:趣店成寺库第一大股东

奢侈品电商的“合纵连横”:趣店成寺库第一大股东
2020年07月02日 10:35 每经网

原标题:奢侈品电商的“合纵连横”:趣店成寺库第一大股东 来源:每经网

一场投资让沉寂已久的奢侈品电商市场又“活”了起来。

趣店集团(NYSE:QD)宣布以至多1亿美金的价格认购寺库(NASDAQ:SECO)至多1024.4万股新发A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寺库的第一大股东。

今年3月,趣店集团推出全球跨境奢侈品电商平台万里目,并通过「百亿补贴」、邀请多位明星代言人直播等方式迅速获得市场关注。

一个是成立12年的老牌奢侈品购物服务平台,一个是刚推出的新生代平台,双方联手,想在奢侈品电商行业干一番大事——打造全球领先的奢侈品电商格局。

曾鸣在《智能商业》中说,“人类文明的发展,主要不是依靠人脑的进化,而是通过社会化合作的不断创新和突破,带来生产力的大爆发。”

寺库庞大的营收规模、完整的生态闭环、强大的供应链和品牌能力、海量的活跃用户,都可以为万里目接下来的发展做一个补充和提升。

而对寺库来说,趣店的这笔投资可以助其进一步加强供应链能力,提升用户满意度。同时,趣店的上市公司背景、金融科技能力、海量用户,以及在万里目积累的跨境奢侈品电商资源,也能够与寺库形成协同效应,生态互补,抵御外部竞争,结伴进击全球市场。

趣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罗敏表示,“我们相信此次合作会给寺库与万里目的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为全球奢侈品电商行业带来更多改变;我们相信,这一战略投资将为两个平台的全球扩张和成功提供更多机会。”

这是一场双赢的投资,新平台需要前辈的经验,旧平台也需要创新的活力注入。二者不是对立的关系,而是资源和能力的整合提升,这是一种行业趋势的变革。自己或许能走得很快,但是合作才能走得更远。趣店和寺库这次的合作,或许就是未来奢侈品电商行业一场翻天覆地变革的起点。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奢侈品 寺库 趣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