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 四川18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特斯拉市值已超传统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

坏消息 四川18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特斯拉市值已超传统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
2020年07月01日 18:56 能源圈

原标题:坏消息 四川18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特斯拉市值已超传统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 来源:能源圈

消息:汽车央企三巨头组建中汽创智启动运营

汽车央企“三巨头”中国一汽、东风公司、长安汽车联手组建的科技平台公司,在注册20多天之后,对外宣布启动运营。6月29日,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该公司由兵器装备集团、中国一汽、东风公司、长安汽车、江宁经开科技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60亿元。这家“巨无霸”公司将业务方向聚焦于智能电动底盘、氢燃料动力、智能网联三大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和产业孵化。其目标是,用三至五年,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汽车高科技企业。

好消息: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申领周期将缩至10个工作日内

7月1日举行的“2020上海民生访谈”上,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透露,上海已将“新能源汽车一件事”纳入“一网通办”平台,精心打造了手机端“e起充”和“新能源汽车管理系统”,推动业务流程变革,新能源汽车牌照申领周期将压缩70%左右,从39个工作日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

好消息:四川18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近日,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了解到,为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要求,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拟制了《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该征求意见稿,总共有18条政策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具体涉及整车制造、动力电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其中在有6条政策中涉及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

消息:国华能源、国家能源集团氢能项目即将落地淄博

近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淄博分会场成功举办淄博青商大会暨青年资本赋能接洽活动。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等市领导出席大会,据悉,此次大会共吸引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基金管理人和投资机构负责人线上参加。其中,在氢能领域,淄博市政府与国华能源、国家能源集团均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其中,国华能源投资公司将整合国内外产业资源,帮助淄博市引进氢能产业上下游研发机构和优质企业,助力淄博市氢能产业生态与产业聚集的构建;利用淄博丰富的工业副产氢资源,通过控股或参股的形式,投资制氢项目、加氢站、油氢混合站或“四合一”集中式能源服务体,建立稳定、便利、低成本的氢能供应体系;开发集中式、分布式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消息:华北油气累计产气突破400亿立方米

截至6月29日,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大牛地气田累计产气超越过400亿立方米,换算成原油当量为4000万吨,标志着该气田稳步迈进国内中大型气田行列,成为中国石化重要的能源阵地之一,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石化在鄂尔多斯盆地油气贡献率,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献上一份“厚礼”。目前,大牛地气田日产气900万立方米左右,可满足2700万户居民用气。

消息:特斯拉市值已超传统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

特斯拉周二股价大涨后,其市值已超越传统能源巨头、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截至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6.98%,报1079.81美元,盘中最高达1087.7美元,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同日,埃克森美孚收盘报44.72美元,市值约为1890.9亿美元。

消息:美国能源部拟斥资1.2亿美元推动煤炭行业发展

据外媒消息,美国能源部(Energy Department)6月26日宣布,为促进日益衰落的煤炭行业的发展,计划拨款约1.22亿美元用于创建“煤炭产品创新中心”,以研究煤炭的新用途以及使用煤炭的新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