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订单公布!爱立信斩获95个,华为91个或成输家?

全球5G订单公布!爱立信斩获95个,华为91个或成输家?
2020年07月01日 17:38 电子发烧友

原标题:全球5G订单公布!爱立信斩获95个,华为91个或成输家? 来源:电子发烧友

作为国内技术最成熟的5G设备运营商,华为在我国5G网络建设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而在全球5G领域的专利数量中,华为也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近日,全球5G订单数量也再次更新,那么华为的成绩又如何呢?

据悉,华为主要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的订单数量相比5月都有所上涨。据爱立信官网数据显示,目前爱立信已经斩获 95 个 5G 商用合同,其中还与 54 家运营商客户达成可公示的 5G 商用合同,同时还在 23 个国家为 40 个已经正式运行的 5G 商用网络提供设备,这其中也包括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而诺基亚,截止4月30日签订的5G订单总数也已经到达70份。

至于华为,目前的5G商用合同仍停留在91份,也就是说,目前爱立信的5G订单数已经赶上了华为,不过在笔者看来,爱立信和华为谁胜谁负不能轻易下结论,毕竟华为目前的91个5G商业合同数还是今年2月份的数据,并非近期公布的数据。

而且考虑到最近4个月,华为获得了诸多国家和地区的支持,还有国内三大运营商也纷纷将订单交给了华为,可见华为5G订单数量势必有所上涨,再加上近日美方的态度也发生了极大转变,已允许本国企业与华为进行5G合作。

不可否认,华为依旧是5G通信设备市场中的第一。据韩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发布最新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 5G通信设备市场,华为以35.7%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一位;爱立信紧随其后,占据着24.6%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的是诺基亚,拥有15.8%的市场份额;三星以13.2%排在第四。

对比2019年第四季度的数据,华为市场份额上涨了0.4%,爱立信和三星分别增长了0.8%、2.8%,唯有诺基亚下滑4.5%。显然,今年一季度三星涨幅最高,诺基亚份额下滑最大,而这也导致三星与诺基亚之间的差距缩小至2.6%,不过行业分析指出,中国5G投资建设正式开始将带动华为、中兴市场份额上升,预计第二季度的全球5G设备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发生变化。

而在5G专利申报数量上,华为也是一路领先,据悉,全球共有21571项5G标准专利申请,其中华为就占据了3147项,三星为2795项,中兴2561项,LG电子2300项、诺基亚和爱立信分别为2149项、1494项。

最后,还想说的是,如果没有禁令的影响,想必华为的5G订单数早已破百,而目前看上去爱立信订单数似乎赶上华为,但可在必要5G必要专利上却不敌华为,华为依然是世界5G的领导者。再就是,有人说胜负已定,但笔者认为现在讨论爱立信和华为谁是5G王者还有些为时过早!

你觉得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