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拳打死老师傅”!中国饮料界的奇葩,在线上销量完胜可口可乐

“乱拳打死老师傅”!中国饮料界的奇葩,在线上销量完胜可口可乐
2020年06月29日 23:49 柳先说

原标题:“乱拳打死老师傅”!中国饮料界的奇葩,在线上销量完胜可口可乐 来源:柳先说

2020年转眼间又快进入了7月份,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直呼受不了。除了空调、西瓜和雪糕,冰饮也是许多人的消暑神器。几口灌下一瓶饮料,是独属于这个季节的快乐。以前最受欢迎的冰饮属于可乐,可随着健康饮食观念的兴起,以及年轻人对养生、减肥的追求,无糖化逐渐成为不可逆的趋势之一。

数据显示,国内市场碳酸饮料销售额在过去五年的复合增长率仅为2%。与之相对的是,无糖饮料成为行业大热的明星品类,增速在30%以上。可以看到饮料巨头们纷纷加码布局无糖饮料,主打健康化、年轻化的新兴消费品牌更是层出不穷。

要说哪个饮料品牌是近年来崛起最快?不得不提到元気森林,这个网红饮料品牌。

资料显示:元気森林创立只有短短4年时间,是一家互联网+的饮料公司,专门生产无糖、低热量的产品。去年元気森林的销售额达到7亿,618大促共卖出226万瓶饮料,拿下了水饮品类的TOP1;双十一全网销量排名第二,是唯一闯入前五的新晋饮料品牌,甚至击败了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以及红极一时的巴黎水。

借助当下最火的电商直播,品牌今年继续保持火热的市场状态。在3月份李佳琦的一次直播活动中,15万份乳茶一经上架就被抢购一空。而在罗永浩第二场直播卖货,元気森林燃茶在20分钟内脱销。

“奇葩”的元気森林为何能够成功?关键就在于实现了新生代对一款产品潮流、个性等等的全方位满足。首先品牌名称上,产品采用了日语词汇“元気”,并以偏日系的包装风格,传递出精力充沛、健康积极的品牌形象。其次在品牌定位上,元気森林从一开始就与传统饮料做了区隔,所有产品均主打无蔗糖低热量的健康概念,以此抢夺消费者的购买心智。

事实上,无糖饮料无糖饮料并非一个新物种,像可口可乐推出了零度,统一的茶里王、农夫山泉的东方树叶等。然而这些产品销量并不乐观,就是因为难喝。科学研究表明,人类对于甜味的需求是先天的,不是后天对环境要求的一种客观反应,而且含糖食物能带给人愉悦的享受。

要好喝还是要健康,似乎是个单选题,但元気森林成功解决这个问题。它采用价格更高,更天然的“赤藓糖醇”,这是一种能量系数为0的健康代糖,让产品带有甜味,又比碳酸饮料更加健康。在口中溶解时还有凉爽感,真正的做到0糖0脂0卡,无形之中就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高级”的感觉。

有了准确的定位和优秀的产品后,就需要考虑渠道和营销。虽然元気森林是一个互联网创新型饮料品牌,但其营收有近70%来自线下。他们与一二线城市的连锁便利店合作,成功切入年轻消费者市场。

在品牌营销上,元気森林一方面选择与王一博、魏大勋、SNH48等合作,通过明星互动增加品牌娱乐属性。另一方面,赞助纪录片《人生一串》《生活如沸》,独家冠名综艺节目《我们的乐队》,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亮相,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前两年,元気森林销售额仅为2亿元,去年这一数字便达到7亿。有业内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增速,2020年有望实现20亿元销售规模。这个新兴国货品牌未来会带来什么新惊喜,我们且拭目以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可口可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