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盘:恒指跌超1% 世纪互联拟赴港二次上市

港股收盘:恒指跌超1% 世纪互联拟赴港二次上市
2020年06月29日 16:29 英为财情

原标题:港股收盘:恒指跌超1% 世纪互联拟赴港二次上市 来源:英为财情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一,香港恒生指数平开后震荡走低,收跌超1%。工业集团企业、半导体、建筑材料板块领跌。截至收盘:

恒生指数跌1.01%,报24301.28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97%,报9757.69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跌2.06%,报3761.97点。

南下资金净流入22.54亿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5.98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6.56亿元。

宏观和个股消息:

腾讯数码与中金公司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4日,金腾科技信息(深圳)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闫敏,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等。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中,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为最大股东;腾讯电商(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腾讯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49%。腾讯控股(HK:0700)涨0.21%,收于486.00港元;中金公司(HK:3908)涨0.66%,收于15.26港元。

康希诺生物盘中涨超8%,重组新冠疫苗获军队特许药品批件

康希诺生物发布公告称,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已于2020年6月25日获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以下简称「军委后保部」)颁发的军队特需药品批件,有效期一年。康希诺生物(HK:6185)收跌0.45%,盘初一度涨8.18%。

数据中心运营商世纪互联传拟赴港二次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数据中心运营商世纪互联正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知情人士表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互联正与顾问公司讨论潜在发行事宜,股票发售可能筹集数亿美元资金,最快可能在今年进行。目前尚未就规模和时间安排作出最终决定。世纪互联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对市场猜测不予置评。

中资券商股普跌,光大证券中信证券跌约5%

光大证券(HK:6178)跌4.95%,中信证券(HK:6030)跌4.84%,中国银河(HK:6881)跌4.61%,海通证券(HK:6837)跌4.25%,东方证券(HK:3958)跌3.32%,广发证券(HK:1776)跌3.30%。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蓝月亮正式提交港股招股书

清洁剂品牌蓝月亮正式提交港股招股书,此前传言蓝月亮计划进行10亿美元的IPO。根据招股书,公司董事局主席为潘东,首席执行官为罗秋平。

其他公司方面,阿里巴巴(HK:9988)跌2.42%,收于209.40港元。京东(HK:9618)跌1.96%,收于229.80港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A股尾盘收窄跌幅:证券股普跌,中泰证券大跌9%

亚太股市集体下跌:越南股市大跌超3% 二季度GDP增速创30年新低

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国6月非农提前来袭,新增就业人口料再创记录

特斯拉或于周四披露Q2交付数据,分析师预估为6.7万辆

标普500跌逾2%不用慌?VIX恐慌指数释放利好迹象

编辑:刘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世纪互联 恒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