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强势出击 打响内容生态战

趣头条强势出击 打响内容生态战
2020年06月29日 15:3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趣头条强势出击 打响内容生态战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趣头条强势出击,打响内容生态战

趣头条近日发布了2020年的Q1财报,从数据看,可以说增长喜人,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月活用户1.38亿,同比增长24.2%。

作为五环外三杰,趣头条遭受到了远比拼多多和快手更多的质疑,在疫情的考验下,趣头条反而逆势增长,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趣头条的核心价值和未来前景。

趣头条2016年6月上线,仅用了27个月的时间就吸引了3亿的用户,达到3000万日活,并创造了当时纳斯达克中概股的最快上市时间。

从业务的发展上来看,在上市之后趣头条的速度从未减慢过。趣头条旗下的免费小说阅读平台“米读小说”,仅用半年时间就达到注册用户4000万、日活500万的成绩。

根据36氪的报道显示,自2018年以后,米读超过了行业排名第三的书旗小说,成为仅次于掌阅、QQ阅读的第三大阅读平台。而无论是排在米读前面的阅文还是掌阅,达到现在的高度都用了五年以上的时间,米读却只用了半年,这个速度无疑是惊人的。

趣头条针对市场特点和用户需求,连续推出了多个内容扶持计划,吸引了一大批权威媒体、企业组织等类型的媒体和优秀创作者入驻,为优质内容创建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土壤。

不仅如此,趣头条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的投入变得越来越大。通过系列扶持计划吸引一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继“清风计划”后,趣头条又发起“金盾计划”,持续清理低质量作者和内容。

截至一季度末,趣头条平台日均阅读PV 7.9亿,环比增长10%,日均互动率19.85%,环比增长89%,其中小视频日均阅读PV 2.53亿,环比增长41%,日均互动数据环比增长达66.2%。

内容质量的提高带来了用户粘度和相关阅读数据的提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说明了趣头条的用户不再只为金币而来,开始被趣头条APP上丰富有趣的内容吸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趣头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