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惊爆数据泄露 数十亿人数据外泄

甲骨文惊爆数据泄露 数十亿人数据外泄
2020年06月24日 13:54 易控网盾数据防泄密

原标题:甲骨文惊爆数据泄露 数十亿人数据外泄 来源:易控网盾数据防泄密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数据企业甲骨文公司惊爆数据泄露,导致全球数十亿人的数据外泄,初步了解到本次数据泄露原因是服务器没有数据加密,甲骨文发言人黛博拉海林格,证实了这一传闻。

泄露的数据来自谷歌以4亿美元收购的蓝凯创业公司。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是美国最大的网络跟踪数据公司之一,它可以获取个人网络信息、阅读习惯、浏览内容等。通过使用跟踪技术,如Cookie,并推断和分析个人标签,如收入水平,教育水平,爱好等。然后准确地推送广告。

蓝凯跟踪了世界上许多有影响力的媒体网站,如《亚马逊,纽约时报》等。通过这些门户平台,蓝凯已经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库。通过对这些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制作互联网用户和接入设备的数据肖像,形成个人信息。

根据美国法律的要求,甲骨文需要披露数据安全事件并向公众披露更多信息,但迄今为止甲骨文一直保持沉默。

近年来,数据安全日益威胁个人隐私。在甲骨文事件前不久,亚马逊网络服务数据包也暴露出严重的泄漏风险。研究人员很容易获得敏感信息,如845GB和涉及数十万用户的近250万条记录。虽然AWS采取了补救机制,但仍未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在数字和智能技术的支持下,未来全球数据将继续呈指数级增长,人们面临的数据安全问题将更加严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