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下月将发射一颗佳能摄像头微卫星

Rocket Lab下月将发射一颗佳能摄像头微卫星
2020年06月23日 14:3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Rocket Lab下月将发射一颗佳能摄像头微卫星 来源:cnBeta.COM

原标题:Rocket Lab下月将发射一颗佳能摄像头微卫星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当提到佳能时大家想到的可能都会是消费类相机产品,但实际上这家公司在微卫星领域也颇有建树。早在2017年,佳能就利用印度发射了自己的一颗小型卫星,而这为2020年将发射的另外两颗卫星铺平了道路。第一次发射将于7月初进行,它将发射这家公司的CE-SAT-IB卫星。

据了解,这项发射任务将由佳能和Rocket Lab联合展开,具体时间为7月3日(UTC时间),届时,卫星将在新西兰升空。而在当日,Rocket Lab的Electron还将携带其他一些小型卫星。

佳能这颗微卫星采用了该公司自己持有的技术,其中包括基于其EOS单反相机的硬件。卫星内置的光学系统则被设计用来捕捉高度高分辨率的地球图像,这些图像可以从地球表面近400英里的高度显示3英尺以下的细节内容。

尽管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突然到来,Rocket Lab经历了一些发射任务延迟,但它将在2020年下半年一直持续到明年重新投入到每月发射一次的频率中。

而佳能已经计划好另一颗CE-SAT-1卫星(CE-SAT-IIB)的发射。定于7月初发射的CE-SAT-IB则是该公司首次引入的CE-SAT-I卫星的首个批量生产的改版卫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微卫星 佳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