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报 | 无惧疫情,纳指连涨6日!巴菲特二季度收益超400亿美元

美股周报 | 无惧疫情,纳指连涨6日!巴菲特二季度收益超400亿美元
2020年06月20日 16:32 富途资讯

原标题:美股周报 | 无惧疫情,纳指连涨6日!巴菲特二季度收益超400亿美元 来源:富途资讯

回顾美股一周热点、展望下周市场机会,敬请关注富途《美股周报——一周回顾&展望》,我们每周与您不见不散!

机构继续提示风险,美股却一往无前,纳指连涨6日,年内涨幅突破10%。

对坚定的投资者而言,无需太过关注外界的杂音,选择好公司、与时间做朋友才是可持续的投资策略。

- 编者按本周大盘回顾

本周美股重拾涨势,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纳指5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年内涨幅突破10%。

美股周五,高开低走,标普500和道指皆转跌,纳指险涨,保住6连涨记录,市场在进一步评估新冠疫情二次爆发带来的影响。

苹果宣布将再次关闭在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一些门店。邮轮国际协会宣布暂停美国港口的邮轮运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将会复苏,但需要一段时间;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大。

机构继续提示风险,美股却一往无前,前路难以预料。

我们发现,当市场避险情绪回升,投资者将资金投向确定性更高的科技板块;当警报暂时解除、避险情绪回落,投资者则愿意关注周期板块,在反弹中寻求超额收益,这也体现出市场投机氛围浓厚。

对坚定的投资者而言,无需太过关注外界的杂音,选择好公司、与时间做朋友才是可持续的投资策略。

市场热点回顾

1. 巴菲特二季度收益超400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截至本周五,巴菲特持有的投资组合在二季度实现投资收益已超过400亿美元(合人民币2800亿元,百度目前市值400多亿美元)。

具体来看,$苹果(AAPL.US)$贡献了巴菲特投资组合的一半收益,苹果公司是巴菲特投资组合第一大持股,比例有35.5%。苹果股价自4月以来,已实现38%的涨幅,计算可知巴菲特持股增值约250亿美元。

从巴菲特投资组合的二季度股价表现看,高端家居零售商$RH(RH.US)$的表现最好,二季度上涨近150%,不过该股占投资组合比例不到0.1%。

更多阅读:巴菲特二季度投资收益已超过400亿美元

2. IMF:美国二季度经济萎缩或比预期更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美国经济封锁持续的时间比预期要长,这表明二季度的经济收缩可能比预期的更严重,复苏的步伐更加缓慢。

赖斯表示,鉴于持续的封锁,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可能会放缓,但他没有给出确切的预测。

赖斯还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正持续获得动能,数据显示五月份投资和服务业的复苏强于预期。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准备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提案,以推动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复苏。

更多阅读:IMF:美国二季度经济萎缩或比预期更严重3. 桥水基金:美国股市恐怕会遭遇「失去的十年」

周四,桥水基金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警告称,美国企业利润率多年来强劲增长的逆转,可能导致股票投资者经历「失去的十年」。

作为过去几十年发达国家盈利的最大推动力的全球化已经见顶,中美冲突和冠状病毒疫情加速了供应链回流,因为跨国公司更注重可靠性,而不是成本优化。由于疫情导致需求萎缩,短期内利润率也大幅收窄。

更多阅读:桥水达利欧警告:美股恐遭遇「失去的十年」

4. 美联储正式下场购买单个公司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更新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该工具将开始购买广泛而多样化的企业债券组合,以支持市场流动性和大型雇主的信贷可用性。

这将是美联储在本次危机中,首次在二级市场直接购入单个公司债券。

这是美联储将尽其所能帮助流动性的又一迹象。担心第二波疫情?不用担心,美联储就在这里。

- LPL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5. 美传染病专家:美国第二波疫情已开始了

在美国多州陆续重启后,多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仍然持续增加,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等8个州的日均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近日都创下新高。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目前美国超226万人被新冠病毒感染,超12万人死亡。

美国传染病专家于周一表示,美国第二波新冠疫情已经开始了,人们需要保持谨慎,否则就会使医疗系统再次不堪重负。但即便如此,他认为在经历了第一波疫情的严重冲击后,美国经济再次关闭是「不可想象」的。

公司热点回顾

1. 中概股继续嗨涨,拼多多、B站齐创新高

本周,热门中概股继续嗨翻天。

$拼多多(PDD.US)$继续上涨,周五收涨6%,市值站稳千亿美金至上,本周累涨近20%,年内涨130%。

来源:富途证券

继阿里巴巴、腾讯、美团之后,拼多多打败京东,成为第四家触及千亿美元市值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自5月25日正式启动「6·18大促」以来,拼多多平台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19%,其中农产品和品牌商品的增幅最为显著。

$哔哩哔哩(BILI.US)$连涨6日,本周累涨近25%,市值突破150亿美元。今年B站已经大涨超140%。

更多阅读:中概扫描 | 蔚来月内飙涨87%,腾讯音乐牵手索雅音乐2. 美国多州疫情反弹,苹果重新关闭部分美国门店

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率再度激增,苹果公司将关闭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零售店。

苹果公司表示,出于「谨慎」的考虑,将关闭上述州27家零售店中的11家。

苹果公司上个月开始重开其美国门店。 截止到本周,271家门店中有154家已经开业。3.「剁手」嗨破纪录!京东天猫618均创新高

6月19日凌晨,$阿里巴巴(BABA.US)$宣布,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消费季,2020年天猫618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创造新纪录。阿里巴巴表示,今年天猫618,平台、各地政府和商家一共发放了140亿元的消费券和补贴。

这一天除了是消费者狂欢日外,还是京东盛大的赴港上市日。京东618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图源:京东

同日,$京东集团-SW(09618.HK)$正式港交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京东股价报收于234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54%,市值超过7200亿港元。4. 今年美国最大IPO诞生!生物医药股受热捧

生物制药代理商$Royalty Pharma plc(RPRX.US)$周二(6月16日)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收盘大涨58.93%

Royalty Pharma此次募资22亿美元,超过本月初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华纳音乐集团创下的19.3亿美元纪录,成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最大IPO。

周五(6月19日),美股有四只生物医疗股挂牌上市,市场反应不一,有破发者,也有接近翻倍者。

生物科技公司是今年和去年IPO市场的热门股,其IPO数量超过其他行业,甚至是科技公司IPO数量。

更多阅读:新股雷达 | 医疗股IPO大热,昨晚美股4只新股齐挂牌5. 特斯拉计划三季度新建工厂,投资10亿美元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US)$正瞄准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东南部的一个地区,准备在那里建设这家公司在美国的第二座汽车厂,投入金额约为10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因到7月7日前仍不能进行大型集会活动,将不得不推迟年度股东大会。现在不能确定股东大会的具体日期,但是猜测会在一个月或更久之后。

更多阅读:

回调不可避免?分析师:波动率是这场「特斯拉游戏」的名字

对特斯拉2020年下半年股价的预测

特斯拉在美市场注册量骤减且被下调评级,股价却近新高下周热点展望

以下为下周交易日(6月22日-6月26日)将发布财报&IPO的美股公司:

以$58同城(WUBA.US)$发布一季报作为尾声,一季度财报季落幕。

二季报拉开序幕,$IHS Markit Ltd(INFO.US)$和$耐克(NKE.US)$将率先发布二季度财报(自然年)。

周二:

$IHS Markit Ltd(INFO.US)$将发布二季报。

INFO是一家英国公司,为各行各业企业客户提供信息、分析和解决方案,产品为SaaS和PaaS等形式。今年INFO累涨20%。

周四:

$耐克(NKE.US)$将于当日发布二季度财报,是美股明星公司中第一家,也是下周最受关注的财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运动服饰类公司表现欠佳,耐克年内跌5%,$Under Armour(UAA.US)$年内跌55%。相较之下,港股市场同行表现稍好,$安踏体育(02020.HK)$年内涨3%,$李宁(02331.HK)$年内涨11%。

不过,专业瑜伽服装品牌$lululemon athletica(LULU.US)$今年累涨28%。

周五:

$58同城(WUBA.US)$将于当日发布一季报,正式宣告一季度财报的结束。

58同城过去今年股价没有太大起色,与其他热门中概股相比,颇显暗淡,今年累跌近16%。近日,58同城宣布将作价87亿美元进行私有化。

来源:富途证券

更多阅读:58同城达成私有化协议,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完成退市

Alberstons(ACI.US)和Agora(API.US)预计当日上市。

ACI是美国最大的杂货零售商之一,在3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拥有2252家门店。该公司预估市值为91亿美元,预计募资12.5亿美元上下。过去12个月,该公司收入达624亿美元,净利润为4.66亿美元。

API(声网)是一家实时互动云服务商,由Webex(网讯)创始工程师之一、前YY语音CTO赵斌创立,总部位于硅谷。该公司预估市值为17亿美元,预计募资约3亿美元上下。

API营收从2018年的4,366万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6,443万美元,增幅48%。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3,556万美元,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1,336万美元同比增166%。

除此之外,下周还有不少重要事件和数据也将陆续袭来:

本周四公布的失业数据虽然连续第11周下降,但是仍高于预期,未能给市场带来过多的信心——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50万人,超过道琼斯预计的130万人。

与此同时,美国某些地区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量继续上升,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都报告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增长。

下周失业数据能否继续改善,成为了市场评估疫情影响的重要参考指标。

此外美国将于下周四公布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消费是美国GDP中最大的一个部分,对GDP的影响最大,将直接和当日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数据直接挂钩。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6月能否维持,也成了市场关注的重点之一。

来源:金十数据

以上就是本期《美股周报》全部内容,感谢您的阅读和分享,我们下周见~如有任何建议,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

编辑 | Debby,Yolanda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巴菲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