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华大智造基因测序产品遭美法院下令在美封杀

【市场】华大智造基因测序产品遭美法院下令在美封杀
2020年06月18日 17:29 医谷

原标题:【市场】华大智造基因测序产品遭美法院下令在美封杀 来源:医谷

医谷微信号:yigoonet

近日,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批准基因测序巨头Illumina的指控,下达初步禁令:禁止华大智造在美国分销和推广基因测序平台。

具体来说,Illumina声称,华大智造涉嫌侵犯其专利权,尤其是美国专利第7541444号、7771973号、10480025号等。法院裁决,将禁止华大智造旗下使用标准MPS测序、CoolMPS化学测序技术的基因测序仪在美推广和销售,涉及的华大智造的基因测序仪包括:MGISEQ-T7、DNBSEQ-G400(之前为MGISEQ-2000)、DNBSEQ-G50、BGISEQ-500和BGISEQ-50。

同时,Illumina还指控华大基因样品制备试剂侵犯了Illumina专利。

据华大智造官网信息,原本华大智造将在2020年第2季度在美国市场推出DNBSEQ家族的G系列测序仪,在第3季度推出T系列测序仪,并将逐步推出其新型CoolMPS高通量测序试剂盒以及文库制备试剂盒系列,以全面满足用户需求,但随后Illumina在美国发起诉讼。

关于此次加州北区法院的初步裁决,6月17日,华大智造对外发表《关于美国法院初步判决结果的声明》称,华大智造尊重美国法院针对Illumina公司提出临时禁令的初步判决结果,但不同意这一裁决,并考虑进行上诉以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此次判决结果将不影响华大智造驰援疫情(自动化提取设备及试剂)的在美业务,更不影响华大智造在美国以外地区的业务开展。

事实上,这不是Illumina第一次对华大智造提出诉讼。2019年4月和5月,Illumina先后向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与丹麦海事和商业高等法院对华大智造旗下公司提起专利诉讼。华大智造随后也在美国特拉华地区法院对Illumina提起专利诉讼。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基因测序行业人士表示,由于技术的特性,测序领域的专利很难区分,基本都是同源同理的东西,且业内的人都了解,以专利侵权去起诉竞争对手很常见。

目前,华大智造刚在上个月底宣布完成超过10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近年国内基因领域私募融资金额纪录。

文| 医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大 基因测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