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掘金 甲骨文遭增长瓶颈,巨象转型不可逆转

美股掘金 甲骨文遭增长瓶颈,巨象转型不可逆转
2020年06月18日 14:24 网易新闻

原标题:美股掘金 甲骨文遭增长瓶颈,巨象转型不可逆转 来源:网易新闻

但是该公司对未来两年的业绩有较强的信心,预计在2021财年整体业绩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将实现26.95%的利润增长。

甲骨文公司2020财年业绩表现不佳,应考虑到疫情对其业务的冲击。由于酒店业、零售业、运输业等行业受到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相关行业的用户公司延迟了部分服务的购买,拖累了甲骨文整体业绩表现。

在疫情影响下,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如酒店业、零售业和运输业)的客户推迟了部分服务的购买。结合这一因素看来,我们的整体业务做得非常好,但我们的业绩甚至会更好。-甲骨文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甲骨文能否迎来下一个业绩增长点?

甲骨文在近几年大力发展公有云业务,该领域的收入增长较快。2020财年融合云ERP套件(Fusion Cloud ERP Suite)业务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35%,融合云HCM套件(Fusion Cloud HCM Suite)以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29%。

除此以外,在2020第四季度甲骨文对Exadata Cloud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版。甲骨文自治数据库原本仅可在甲骨文的Gen2公共云中使用,改版之后所有的内部数据库客户能够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升级和运行甲骨文最新和最好的数据库技术,这将大大加快甲骨文自治数据库的采用速度。这一改变有助于甲骨文争取目前还不打算移动其最大数据库的银行和政府等客户。

这也是甲骨文对未来两年的业绩持乐观态度的主要原因之一。

虽然云市场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但是市场上的竞争十分激烈。不但AWS、Azure、Google牢牢占据市场份额前三的位置,第二梯队的阿里云、IBM的市场表现也不容小觑。在这场逐鹿争霸中,甲骨文能否后来居上,成功实现未来两年的高增长还有待考证。

华尔街分析师们普遍认为当前甲骨文的市场价值被低估了,预期每股价格在55美元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甲骨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