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hopify和沃尔玛联手 挑战“共同竞争对手”亚马逊

外媒:Shopify和沃尔玛联手 挑战“共同竞争对手”亚马逊
2020年06月17日 10:57 白鲸出海

原标题:外媒:Shopify和沃尔玛联手 挑战“共同竞争对手”亚马逊 来源:白鲸出海

Shopify 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将在与亚马逊开展的竞争中为自身积累更多优势。

本周一,Shopify 宣布与沃尔玛建立合作,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美国商家能够在沃尔玛的网站上出售其产品。到今年年底,Shopify 预计其 1200 个商家将通过沃尔玛销售产品。

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仅 2 月份,亚马逊的访问量就超过了 20.1 亿,是美国访问量最大的电商公司,沃尔玛名列第二。

亚马逊通过以同样实惠的价格以及快速交付带来的更多便利来吸引客户,从而蚕食沃尔玛的低成本模式。

当被问及与沃尔玛签署协议时是否想到了亚马逊,Shopify 的产品副总裁表示没有倾向于任何一家公司。Satish Kanwar 说:“任何能减少创业障碍的事物都对商家、消费者和 Shopify 都有好处。”

但是,Shopify 周一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图片,该图片是《卫报》上有关 Shopify-Amazon 竞争的报道中一张图片的动态版本。Shopify 在动图中放大了一个皱眉的角色,而该角色显然是由亚马逊盒子制成的,它望向前方的 Shopify LOGO。

原图

沃尔玛一直在努力跟上亚马逊的步伐,后者通过算法和内部品牌打败了零售商,并加快了在线购物业务扩张的速度,使竞争对手竞相追赶。

多伦多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 David Soberman 说:“如果你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那么组建一个联盟来对抗共同敌人的想法就很有意义了。”

“ Shopify 不能从 Amazon 的增长中受益。Amazon 越强大,独立经销商想要与 Shopify 建立在线商店的可能性就越小。”

Soberman 说,沃尔玛与 Shopify 的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很好地运作,因为它使沃尔玛(仍然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与 Shopify 的优势之一“库存管理”相匹配。

咨询公司威廉姆斯集团(J.C. Williams Group)的执行合伙人 Lisa Hutcheson 表示,二者之间非常契合:沃尔玛热衷于数字化增长,这是 Shopify 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的领域。

沃尔玛(Walmart.com)的销售额在其会计年度的第一季度飙升了 74%。但是即使沃尔玛和 Shopify 联手,也很难打败亚马逊,Hutcheson 补充道。“就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而言,亚马逊总是比其他公司都领先一步。”

Shopify 今年早些时候曾成为加拿大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自去年以来,Shopify 与亚马逊展开了更直接的竞争。比如推出物流中心网络,从而帮助商家降低运输成本并确保及时交付。这些物流中心将首先在美国市场铺开,而美国是亚马逊最强大的市场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亚马逊 沃尔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