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美联储6月会议偏"鸽",鲍威尔响应9月政策重大调整观点

摩根大通:美联储6月会议偏"鸽",鲍威尔响应9月政策重大调整观点
2020年06月13日 11:34 格隆汇APP

原标题:摩根大通:美联储6月会议偏"鸽",鲍威尔响应9月政策重大调整观点 来源:格隆汇

作者:JT²资讯部

来源: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美联储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和最新经济预测摘要后,摩根大通表示,尽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会议起到了一个占位作用,为未来几次会议祭出重大政策选项铺路,但其结果仍是偏向鸽派的。鲍威尔响应了部分高管关于9月可能会对货币政策做出重大调整的观点。摩根大通认为,届时委员会将转向基于结果或日期的前瞻性指引,或许还会辅以收益率曲线控制。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公布的利率预测"点阵图"预期中值显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将保持不变直到2022年底。

“预期显示出非同寻常的高度一致,因为只有两名委员预计届时会加息,”摩根大通经济和政策研究分析师Michael Feroli在最新研报中称,“虽然点阵图是委员们的个人预测,而不是委员会声明,但这些圆点异乎寻常地高度聚集意味着,委员会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上应该更容易同意更强有力的前瞻性指引。”

对于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摩根大通认为FOMC给出了更明确的说明,并且改变了自3月以来购买速度每周都在稳步放缓的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指出,不能把市场状况自3月中旬以来的明显改善视为理所当然。

“尽管我们预计美联储不会进一步缩减购债规模,但市场应该会欢迎美联储的明确表态,” Feroli表示。

FOMC声明令人惊讶的一点是,与4月声明几乎没有变化。摩根大通指出,唯一的实质性变化是,注意到金融状况有所改善。在其他方面则没有什么改变,再次提到前景面临“相当大的风险”,表明委员会对最近的事态发展仍持谨慎态度。

对于未来的政策前景,摩根大通表示,一些高官曾暗示,9月可能会对货币政策做出重大调整,这一点在周三得到了鲍威尔的响应。摩根大通认为,届时委员会将转向基于结果或日期的前瞻性指引,或许还会辅以收益率曲线控制(尽管鲍威尔再次淡化后一种工具的吸引力,将其置于前瞻性指引和资产购买等“主要工具”之后)。

“我们认为,如果美联储能在那之前完成其框架评估,那么基于结果的前瞻性指引将是一种强有力的指导形式,并将消除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必要性,” Feroli表示。

摩根大通还分析了美联储的最新经济预测摘要(SEP),指出其中最重要的点阵图圆点分布显示,所有委员都认为利率在2020年底和2021年底保持不变。到2022年底,15位委员预计利率仍将维持不变,一名委员预计会加息一次,另外一个委员则预计之前会加息四次。在预测时间范围内,没有哪个委员认为负利率是合适的货币政策。

点阵图令人感到有点意外的是,利率长期预期中值仍保持在2.5%。摩根大通认为,这一数据虽然略显意外,但与实际趋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8%这一几乎没有变化的预期中值一致。

摩根大通还指出,美联储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中值为萎缩6.5%,这与其预期非常接近,但考虑到5月部分支出数据的表现,该行预期有可能会上调。

对于FOMC预期中值显示,到2022年底失业率将达到5.5%,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通胀率将达到1.7%,摩根大通认为,美联储的失业率预测较GDP预测乐观,而联储PCE通胀预测甚至比失业率预测更乐观。不过,应当注意鲍威尔强调了这些预测具有非常高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在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疫情导致的经济活动下降与失业率激增,实际GDP的下降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正如美国劳工统计局所强调的那样,上周五的就业数据可能低估了实际失业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鲍威尔 美联储 摩根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