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掘金 | 这家CRM的Saas“后起之秀”,又会是一个10倍股?

美股掘金 | 这家CRM的Saas“后起之秀”,又会是一个10倍股?
2020年06月12日 17:18 富途资讯

原标题:美股掘金 | 这家CRM的Saas“后起之秀”,又会是一个10倍股? 来源:富途资讯

说到CRM的Saas公司,可能很多投资者第一想到的是大牛股Salesforce 10年20倍,今天美股掘金要掘的牛股是另一个来自CRM的Saas公司HubSpot 。

HubSpot提供基于云的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软件平台,该平台具有集成的应用程序,可帮助企业吸引访问者访问其网站。其CRM软件的目标是将访问者转化为潜在客户,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并取悦客户,从而使他们成为这些业务的推动者。

公司的使命是帮助公司更好地发展。Hubspot 公司提供了一个「领先的增长平台」 ,其中包括一个免费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应用程序,以及其他四个「中心」 ,包括营销、销售服务和现在的 CMS。

它已从最初对入站营销的关注扩展到更广泛的营销,销售和服务。它的集成应用程序包括社交媒体,搜索引擎优化,博客,网站内容管理,营销自动化,电子邮件,销售效率,CRM,分析和报告

业绩爆发式增长,股价「突突突」往上涨

HubSpot于2014年在纽交所上市,上市后公司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截至2020年3月,Hubspot 的客户总数达到78,776人,同比增长30% 。 现有客户每年的支出也在增加,每位客户的平均订阅收入同比增长2% 。

公司快速增长的驱动因素有:

产品交叉营销。公司客户 up-sell &cross-sell 提供增长机遇。公司单一产品客户比例不断减少,使用多个产品乃至组合套件的客户比例不断提升,产品组合扩展提供了增长机遇。

海外市场拓展。公司海外收入增长强劲,FY14Q3到FY20Q1复合增长率达59%(公司营收复合增长率为41%)。截至FY20Q1,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已达到42%,未来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给公司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伴随着公司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股价也「突突突」往上涨。

疫情带来的影响

HubSpot的公司定位是小型企业——公司员工人数从2名至2000名,这是客户流失最严重的市场领域。疫情爆发来,Hubspot 通过开放付费功能、降低价格等措施帮助客户渡过难关,这些举措可能会导致 Hubspot 的财务状况在短期内出现一些波动,但它为该公司创造了一个长期的利好因素,因为消费者在转向网上服务后仍然坚持使用 Hubspot。

Hubspot 也有财力支持这些让步,因为它有9.6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只有3.46亿美元的长期债务。 该公司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还产生了6000万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这减少了 Hubspot 为支持这些举措而筹集更多资金的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某些公司不得不裁员,但Hubspot却逆势扩招了,Q1员工人数为3,578,同比增长30%。

彭博上20位分析师给出的HubSpot综合目标价为191.24美元。

编辑/jasonzen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