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旅游行业周报:王府井获批免税牌照格林酒店一季度亏损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王府井获批免税牌照格林酒店一季度亏损
2020年06月10日 00:00 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餐饮旅游行业周报:王府井获批免税牌照格林酒店一季度亏损 来源: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要点:

行业动态&公司新闻

德国:非欧盟公民入境禁令将延长至7 月1 日

格林酒店:2020 年一季度亏损1414 万元人民币北京市属公园游览场所6 月9 日起全面开放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

民航单日运输旅客量破百万,恢复至疫情前六成?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凯撒旅业:控股股东发布关于受让途牛股权的承诺函众信旅游:发布关于公司组织结构调整及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变动的公告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

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 指数上涨1.41%,休闲服务板块上涨3.76%,行业跑赢市场2.35 个百分点,位列申万28 个一级行业上游。其中,景点上涨2.49%,旅游综合上涨3.86%,酒店上涨6.32%,餐饮上涨4.72%。

个股方面,腾邦国际全聚德和众信旅游本周领涨,大东海A长白山和凯撒旅业本周领跌。

投资策略

本周,王府井发布公告,财政部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王府井创立于1955 年,是一家专注于百货业态的全国性企业,此次是自80 年代后首次有公司获批免税零售牌照,但公告中没有明确牌照的具体内容。整体上免税行业仍肩负消费回流的重任,良性竞争也有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从长期来看,旅游业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但考虑疫情对短期业绩的影响,我们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从长期角度推荐以下几条投资主线:1)持续受政策红利且逻辑清晰的免税行业;2)估值处于低点且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3)模式成熟且具备异地复制能力的优质景区类公司。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锦江酒店(600754)以及宋城演艺(300144)。

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疫情发展超出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府井 格林酒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