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联储预计将继续推行鸽派政策 标普500抹去今年以来跌幅 纳指续刷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美联储预计将继续推行鸽派政策 标普500抹去今年以来跌幅 纳指续刷历史新高
2020年06月10日 07:14 FX168北美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联储预计将继续推行鸽派政策 标普500抹去今年以来跌幅 纳指续刷历史新高 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后,美股周二(6月9日)收盘涨跌互现。因交易员大量买入科技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上涨0.29%,收于创纪录的9,953.75点,其盘中一度触及10,000点的历史高点;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00.14点,跌幅1.09%,收于27,272.30点,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上涨;标普500指数下跌0.78%,至3,207.18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日线图,来源FX168)

个股方面,亚马逊和苹果股价分别上涨3%和3.1%,盘中均创下历史新高。Facebook上涨3.1%,Netflix上涨3.47%。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上涨0.28%。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股价均下跌逾7.5%。尽管周二航空类股下跌,其仍是近期表现最强劲的板块之一。仅5月,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的股价就分别反弹了50.4%、75.6%和82.9%。除航空股以外,嘉年华和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股价分别下跌了7.5%和10.1%,零售相关交易Gap和Simon Property Group的股价也出现下跌。

债市方面,投资者也等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7个基点至0.81%,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9个基点至1.56%。

市场在过去两个月的强劲走势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市场对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信心以及政府的一系列刺激措施。市场乐观人士指出,经济信号的改善为最近的股市反弹提供了依据,其中包括美国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美国劳工部上周五表示,上个月美国意外新增250万个就业岗位,创下历史最大增幅,但失业率下滑至13.3%。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就业岗位将减少800多万个,

GLOBALT投资组合经理布坎南(Keith Buchanan)表示:“经济复苏的速度要快于预期,并提振了航空公司和邮轮公司等曾遭受重创的股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周一表示:“最近的数据,例如就业报告以及公司业绩没有像人们担心的那样糟糕,都让人们更加相信,最糟糕的下滑时期可能已经过去,经济的强劲复苏可能正在形成。”

乐观的情绪中不乏有质疑的声音。一些市场专业人士担心,科技股已经被高估,如果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向意料之外的方向扩散,这些股票将遭受损失。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 Sandven表示:“因市场预期经济状况将改善,股市持续走高。但我认为现在宣布经济复苏还为时过早。让我们保持谨慎的是,新冠疫情持续时间仍然未知。我们没有治疗新冠肺炎特定且有效的方法,新冠疫苗还没有问世,我们有点受制于(新冠)病毒传播的速度。”

校对:夏洛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纳指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