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 | 美股疯涨,标普500收复年内失地!知名基金经理暗讽巴菲特:他老了

外媒头条 | 美股疯涨,标普500收复年内失地!知名基金经理暗讽巴菲特:他老了
2020年06月09日 08:49 富途资讯

原标题:外媒头条 | 美股疯涨,标普500收复年内失地!知名基金经理暗讽巴菲特:他老了 来源:富途资讯

富途资讯 2020.6.9 外媒重磅头条梳理:

美股继续嗨涨,推动标普500指数强势归来、收复年内失地!

与此同时,上个月对持有股票发出警告的Stan Druckenmiller周一表示,他现在认为自己在当前的市场反弹中「过于谨慎」。

经济重启提升了投资者乐观情绪,风险偏好继续攀升。

- 编者按

彭博

标普500强势归来,收复年内失地!

美股继续嗨涨,推动标普500指数强势归来、收复年内失地!经济重启提升了投资者乐观情绪,风险偏好随之上升,美元下跌。

$标普500指数(.SPX.US)$周一跃升至15周高点,较3月份低点一度大涨近45%。$纳斯达克100(.NDX.US)$升至创纪录高位,$波音(BA.US)$领涨$道琼斯指数(.DJI.US)$。

美元连续第8天下跌,录得近10年来最长时间的下滑,回落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走高。沙特阿拉伯表示,6月份以后不会继续实施进一步的减产措施,油价下跌。

市场观点:

包括Tobias Levkovich在内的花旗策略师看来,头寸可能过度扩张,投资者可能没有考虑到所有潜在风险。

与此同时,上个月对持有股票发出警告的Stan Druckenmiller周一表示,他现在认为自己在当前的市场反弹中「过于谨慎」。

QMA投资组合经理兼董事总经理Ed Campbell表示:

只要数据在改善,且市场有流动性回归的助力,市场就可能继续走高。目前我不会做空股市。

空头瞄准下一个猎场:亚太生物科技股

彭博社指出,当前亚太市场的空头们瞄准了医疗保健行业,将狙击今年表现最佳的板块之一。

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亚洲主要股指中324只生物技术和制药股票的平均日空头头寸比2019年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亚太地区被做空最严重的制药公司中,澳大利亚的公司占了近一半。

Saxo Capital Markets市场策略师Eleanor Creagh表示,高估值、定期专利到期和审批障碍,导致波动性加大,使该行业成为「空头的滋生地」。

医疗保健板块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Pacific Index)今年仅有的两个表现良好的板块之一,涨幅几乎是排名第二的通信服务板块的三倍。

华尔街日报

本财年联邦赤字已飙升至近2万亿美元

美国5月预算缺口增加逾一倍,推动本财年赤字接近2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周一估计,上个月的联邦赤字扩大到4,240亿美元,是2019年5月的两倍多

CBO称,本财年始于去年10月,过去八个月里赤字总额已达1.9万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390亿美元。

过去12个月,赤字占GDP的比例约为10%,为201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CBO估计,在截至9月的财年,赤字可能达到3.7万亿美元,轻易就会超过上次衰退时创下的高点。

新冠后IPO时代,纳斯达克IPO规模超纽交所

今年在纳斯达克交易所IPO的公司数量已经超过了老牌交易所——纽约证交所。

Dealogic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2020年纳斯达克的IPO规模为122亿美元,而纽交所的IPO规模为109亿美元。

上周本年底美股迄今最大规模IPO$华纳音乐(WMG.US)$在纳斯达克挂牌,直接点燃了纳斯达克。

接下来会有几宗大规模IPO将在纽交所上市,因此在募资规模上纽交所仍有反超的可能。

CNBC

美国知名基金经理:巴菲特疫情期间「无所作为」,因为他老了

知名基金经理Ken Fisher上周接受CNBC采访的时候就表示,巴菲特在疫情期间离场观望,可能是因为他的年纪大了。

包括我父亲在内的伟大投资者面临的现实是,当他们到了一定年龄,他们就会失去优势。我并不是说巴菲特已经失去了他的优势,但我找不到像他这样年纪的人,在危机中仍然能够保持高度敏锐的反应。

他们只是在危机中变得不活跃。我对巴菲特的感觉是,这就是他身上正在发生的事情。由于年龄的关系,他进入了一个相对不活跃的阶段。

我有可能错了吗?是的。

- Ken Fisher

在这次短暂而迅猛的熊市之中,股神巴菲特割肉斩仓航空股、底部观望,错过了4月以来的强势反弹,这一切都让不少人唏嘘不已。

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巴菲特曾下注高盛和通用电气大获成功。

Ken Fisher今年69岁,美国亿万富翁投资分析师,也是Fisher Investments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去年曾在公开会议上发表对女性不当言论,惨遭痛批和撤资。

他的父亲菲利普·费雪(Philip Fisher)是现代投资理论的开路先锋之一,被称为成长股价值投资策略之父。

官宣!今年2月美国经济已开始陷入衰退

周一,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发表声明称,今年2月美国正式进入衰退,标志着长达128个月的经济扩张结束。这也是1854年以来,美国持续时间最长的扩张周期。

这份报告并没有让市场感到意外,因为官方机构一般都会在衰退确立后发表正式声明。

当经济活动达到顶峰时,衰退开始,当经济达到低谷时,衰退结束。在低谷和高峰之间,经济处于扩张状态。该委员会没有评论经济衰退可能会持续多久。

目前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之间关注的焦点是经济衰退可能持续的时间,这会影响到是否需要进一步经济救助的讨论。

国会已经提供3.3万亿美元的紧急支出和减税以支撑经济,引发了一些对预算赤字膨胀的担忧。

金融时报

世行:新兴经济体将出现60年来首次萎缩

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数据显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将出现至少60年来首次萎缩。

世行的预测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会萎缩2.5%,全球人均收入减少3.6%,使发展中国家的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世行对极端贫困的定义是每天收入不足1.90美元。相比之下,世界银行1月份的预测为增长2.5%。

世行表示,全球而言,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它的预测比IMF 4月预测的全球GDP下降3%更为悲观,反映出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越来越大。

今日关注

以上就是今日外媒头条早餐,诚邀享用、投资愉快~

美股情报员 | Debby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菲特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