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拉110%!美国航空涨疯了 特朗普:巴菲特你错了!

狂拉110%!美国航空涨疯了 特朗普:巴菲特你错了!
2020年06月06日 21:59 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狂拉110%!美国航空涨疯了 特朗普:巴菲特你错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狂拉110%!美国航空涨疯了,特朗普:巴菲特你错了!

5月份美国复工数据出台后,美股周五大涨,美国总统特朗普难掩内心的狂喜,不仅在推特上疯狂表扬自己,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取笑了一下“股神”巴菲特……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菲特不久前卖出了航空公司股,他一生都是对的,但有时即使是像巴菲特这样的人也会犯错。他不应该卖出航空股,因为今天这些公司的股票已经涨破天际了(Airline stocks went through the roof today)。

股神割在地板上

美国航空两日涨幅一度超110%

虽然特朗普的语气中充满了嘲讽,但是巴菲特这次确实割在了地板上。

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宣布已出清所持有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股票,并作出悲观预测:“该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所受影响巨大。现在要买航空公司股票风险更大。”

但是自从巴菲特表示清仓了航空股之后,航空股就开始小幅反弹。尤其是近两日,中美航线有了重大进展之后,美国航空股暴力反弹。

其中,美国航空两个交易日一度反弹超110%。

6月5日晚间,继头一个交易日大涨超40%之后,美国航空开盘继续拉升,一度上涨超36%。截止收盘,美国航空涨幅收窄至11.18%,报收18.59美元。

以4月30日的收盘价12美元和6月5日的收盘价18.59美元计算,美国航空自巴菲特清仓以来,已经反弹了55%。

如果以4月30日的收盘价和6月5日的最高价22.8美元计算,美国航空已经反弹了90%。

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巴菲特曾持有美国航空近10%的股份。如果巴菲特持有到现在的话,仅美国航空的股票市值就近8亿美元。

巴菲特在航空股上至少亏了100亿

根据数据显示,巴菲特在清仓航空股之前,分别持有11.08%的达美航空,8.85%的美联航,以及10.37%的西南航空。

其中,美联航自4月30日以来,反弹超43%,最高反弹65%;达美航空自4月30日以来,反弹超33%,最高反弹44%;西南航空自4月30日以来,反弹超22%,最高反弹36%。

以最新市值计算,如果巴菲特不清仓,他持有的四大航空股价值近63亿美元(约450亿元人民币)。

换句话说,按照5月以来的反弹情况来看,巴菲特至少亏损了14.5亿美元(约100亿元人民币)。

美国航空下月将复航55%

自5月开始,特朗普就开始要求美国各州积极复工。在复工预期下,美国的航空股板块在5月中旬再度探底之后,稳步回升。

据悉,随着美国实施经济重启计划,国内航空旅客人数稳步回升。4月,美国每日平均的航空旅客数为32154 人,而5月1日至5月23日之间,日均旅客数上升了两倍至78178 人,而自5月24日至5月29日,则进一步攀升至每日110330 人。

6月4日,美国航空的声明又为航空股板块打了一剂“强心针”。

当地时间本周四,美国航空称计划下月国内航线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5%,其中,下个月的国际航班数量将恢复至去年同期近20%。

55%的恢复比例与5月份的20%和6月份的25%(计划比例)有极大的增加。

美国航空高级副总裁瓦苏·拉贾(Vasu Raj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看到国内需求缓慢而稳定地增长。在仔细研究数据之后,我们制定了7月份的时间表以进行匹配。” “我们的7月计划包括自3月以来最小的同比减少容量。我们将继续寻找谨慎的机会来恢复服务,以便我们的客户随时随地旅行。”

Vasu Raja还提到,下个月高峰日美国航空航班数将会超过4000班次,而五月份高峰仅为一半。但在疫情之前,公司日高峰航班数量大约为6800班次。

另外,美国航空将会在八月份恢复更多来往欧洲及拉丁美洲的航线。公司此前已经宣布将在7月7日恢复迈阿密(美)至里约热内卢(巴西)的航线。

据悉,5月份下旬,该公司每日平均运载大约11万名乘客,较比4月份的3.2万名猛增71%,但是仍然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6月的大规模复航计划出台后,美国航空的股价也开始飙升,盘中一度涨超50%,最终收涨41.10%。

龙头老大的复航计划,也引爆了其他航空股的热情。

(6月4日航空股表现)

(6月5日航空股表现)

美国5月非农数据有误?

美航空股盘中跳水

昨夜,引爆美国股市的是美国劳工局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

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公布了5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5月失业率为13.3%,好于19.8%的预期,相比于4月14.7%的前值有所提升,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股市应声大涨,道指开盘即上涨超过700点。

然而,统计局却随后表示,失业率数据在统计过程中出现错误,纠正错误后的5月真实失业率至少在16%,比目前发布的数据高出3个百分点左右。

据CNBC报道,统计局称该错误源于统计人员在调查中将许多“暂时停薪留职(furloughed)”的人员计入“由于休假等其他原因缺勤”人员这一类别,因此有大批人虽然失业,但并未计入在失业率内。

统计局表示,这个错误很可能使失业率严重被低估,修正后的5月失业率可能高达16.3%甚至更高;并且,4月的数据统计中也出现了一样的错误,修正后的4月失业率可能接近20%。

在数据统计错误的消息当日下午被CNBC报道后,虽然美股市场仍旧维持涨势,但是美国航空股却盘中跳水。

截至收盘,美国航空从最高涨幅超36%,收窄至11.18%;西南航空从上涨超10%,盘中翻绿,收盘时下跌0.24%。

其他各大航空股也纷纷盘中跳水,或涨幅收窄。

不少网友担心,周一晚上,美股会不会再次熔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菲特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