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将与中国一起构建5G生态探索5G价值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将与中国一起构建5G生态探索5G价值
2020年06月06日 13:1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将与中国一起构建5G生态探索5G价值 来源:人民邮电报

在6月6日举行的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表示,5G就是新技术革命的代表性和基础性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5G也是超强的创新平台,其巨大的技术潜能会吸引更多的创新者并为我们带来今天难以预测的创新应用和体验,会对千行百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

爱立信过去两年参与了全球四大洲所有首发市场的5G网络部署,也是唯一一家完整经历了中国从第一代到第五代移动通信建设全过程的系统供应商。赵钧陶介绍说,在过去的一年里,爱立信与产业界的伙伴一起,共同推动5G标准化的进一步完善、推动5G产业链的不断成熟,我们广泛参与了三大运营商组织的大量技术验证和测试,并积极协调爱立信全球资源,支持中国的大规模5G网络部署。例如携手中国移动实施苏州罗博特科智能制造工程,联合中国联通青岛港振华重工实现了全球首个5G智慧无人港口的技术验证,与中国电信成功完成国内第一个在商用网络中使用商用终端实现4G/5G动态频谱共享的技术演示。

当前,全球5G发展仍面临着一些挑战。赵钧陶认为,首先是技术层面的挑战。5G全球技术标准仍在持续完善中,5G同时又包含太多新的技术突破,而社会对5G的热望和运营商的紧凑的商用部署时间表,不仅给这些新技术及场景的充分验证带来挑战,也对产业链上下游超常规的协同运转及商用产品的成熟度带来挑战,特别是对手机和芯片而言。

其次是覆盖上的挑战,即如何完成快速覆盖形成运营商的竞争力并有效利用手中的现有频谱资源,爱立信特色的动态频谱共享技术(DSS)为5G网络部署提供了快速覆盖的可能。其在全球若干市场的商用也证明了这一技术方案的突出优势。

还有5G终端的挑战。一方面是低成本,消费者可承受,另一方面是终端的多样性以满足各个行业应用需要。

此外,行业应用是5G最大的潜能,同时也是最大的挑战。5G全产业链需要兑现自己对5G美好蓝图的技术承诺,为垂直行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

赵钧陶表示,迄今爱立信在全球已签署超过90个5G商业合同,遍及四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个5G商用现网用的是爱立信5G系统设备,我们愿意将我们的全球经验与中国分享,也希望把我们在中国好的经验带到全球。具体来讲,爱立信在参与中国5G事业发展中着重于以下三点:

第一是创新,创新是爱立信的基因。每一代技术的发展关键时期,产业的更新换代时期,总可以看到爱立信,总会有爱立信的贡献。

第二是价值,爱立信要为合作伙伴带来价值,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做事的出发点。技术和创新要发挥作用,就一定要为客户产生价值。

第三是信任。信任是双方的彼此承诺、要花时间才能建立,要经得起时间考验。

赵钧陶表示,5G发牌一周年以来,爱立信作为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助力中国在5G建设上取得了诸多成果。未来,爱立信也将与中国一起,致力于推进5G产业生态构建,积极探索5G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无限潜能和新的价值。

编辑:王子铭王思涵

监制:王保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爱立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