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创新高 特朗普取笑巴菲特:"航空股已涨破天际"

美股再创新高 特朗普取笑巴菲特:"航空股已涨破天际"
2020年06月06日 13:0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美股再创新高 特朗普取笑巴菲特:"航空股已涨破天际"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

昨天,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好于预期,使得美股出现暴涨。道指盘中涨幅一度超千点,纳斯达克则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非农数据远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增加了250.9万人,创193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该数据远好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表明经济复苏可能近在眼前。

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是下降750万,预期和现实之间差距高达1000万人。而在上个月的就业报告中,非农就业人数更是减少了2050万人,本月比上月改善了近3000万个就业岗位。

失业率方面,随着裁员的减少,5月份失业率从4月份的14.7%大幅降至13.3%,而此前市场预期失业率将打破大萧条时期19.5%的纪录。劳工部数据显示,大量临时失业人士回归工作岗位。这使投资者相信经济复苏的力度是空前的。

行业分项来看,休闲酒店行业贡献了一半增幅,新增就业120万,该行业在4月流失750万就业人口,建筑业增幅次之,新增就业46.4万。

这一数字公布后,特朗普周五早上刚过8点30分就在推特上写道,“就业报告真伟大。干得好,特朗普总统(开玩笑,但是真的)!这些数字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份了不起的就业报告!”“我真是惊呆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数字!”。

就业数据的回暖速度令华尔街咂舌,甚至让不少市场人士怀疑其真实性。纽交所交易员塔奇曼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直言,不清楚劳动人口为何能有如此大的反弹,但他更关心这一反弹的可持续性。“十周内4000多万美国人失业,5月200多万人回归岗位,究竟十周的裁员是暂时的?还是现在的反聘是暂时的?剩下3800多万人能否再就业?这才是更重要的。”

美股集体上涨 黄金价格回落

受远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提振,周五美股暴力上涨。

道指大幅跳空高开超2%,此后继续拉升,盘中一度上涨超过1000点,涨幅一度超4%,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小幅回落,最终收涨超800点,涨幅高达3.15%。

道指昨日走势

标普500指数同样高开高走,最终收涨2.62%。

纳斯达克指数更是突破了今年2月的高点,刷新了历史新高,报收9814.08点,收涨2.06%。

纳指近期走势

综合一周来看,纳指上涨3.42%,标普上涨4.91%,而道指周涨幅高达6.81%。

道指周K线

和疫情前的高点相比,纳指已经率先收复失地,较疫情前的高点上涨0.07%。道指和标普则依然低于疫情前的高点。道指较前高下跌7.5%,标普较疫情前的高点也仍有5.3%的距离。

个股方面,航空、邮轮、零售板块绝地反弹。美国航空周五收涨11.2%,联合航空收涨8.5%;嘉年华邮轮上涨16.4%,皇家加勒比邮轮涨幅20.4%;科尔百货收涨11%。

此外,周五苹果公司股价上涨2.85%,股价收于331.50美元,创历史新高。较3月23日低位反弹达53%。鉴于苹果服务业收入在疫情期间继续增长,Webush证券分析师将该公司目标定价从350美元,调升至375美元,并预期牛市情形下最高可涨至425美元。另一方面,瑞信分析师将苹果目标定价从260美元,调升至295美元,维持“持有”评级不变。

就业数据利好美股的同时,避险资产黄金价格昨日大幅下跌。国际金价昨日跌破1700美元整数关,盘中最低下探1671.7美元/盎司,跌幅超过3%,此后小幅反弹,最终收报1688.6美元/盎司,收跌2.25%。

国际金价昨日走势

航空股大涨 特朗普笑话巴菲特“割肉”

受中国民航局对“五个一”限制政策进行调整,以及美国交通部取消禁飞令的提振,周五美国航空股大幅上涨,波音领涨道指,大涨11.46%,收报205.43美元。

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过去一个月大幅反弹,美国航空一个月涨幅高达83.3%,联合航空累计涨66.8%,达美航空及西南航空分别上涨五成和四成;嘉年华邮轮单月涨幅55.3%,皇家加勒比邮轮累计上涨74.0%。

4日,美国航空公司方面的消息称,计划于7月将航班数量增至去年运力同期的55%,较5月20%的运力大幅提升。美国航空高级副总裁Vasu Raja表示,国内航班需求正缓慢稳步回暖,在仔细分析数据之后制定了复航计划。据报道,4月美国民航平均日客流量仅3.2万,5月1-23日期间日客流量翻番至7.8万,5月24-29日进一步反弹至11万。其它航司也陆续复航,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及西南航空的6月运力均较上月提升25%。

航空股的大幅上涨,让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抓住机会狠狠拿巴菲特开涮了一把。特朗普说:

“沃伦·巴菲特不久前卖出了航空公司股。他一生都是对的,但有时甚至像沃伦·巴菲特这样的人——我非常尊重他——他们也会犯错。他们应该保留航空公司股票,因为这些公司的股票今天已经涨破天际了。”

此前,一边表示绝不做空自己祖国的巴菲特,一边大举砍仓手中的股票,把此前多次高调看好表示不会卖出的航空股,全部给清仓了。巴菲特抛售美股的举动,一度引发投资者悲观预期,使得美股出现不小的恐慌性下跌。这给以美股上涨为政绩的特朗普出了难题。

随着疫情的缓解以及中美双方在航班数量上的放松,美国航空股大幅反弹,使得此前高位追涨又在低位割肉航空股的巴菲特,错过了此轮的大涨,也给特朗普抓住了笑柄。

当然,也有可能“股神”看到了我们常人还没看到的更远期的风险。

推荐阅读

美国对中“断航”,外交部回应!民航局调整国际航班!“熔断”措施加持,37城接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菲特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