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下滑就是没有价值?本田:虽然掉队但我不服,丰田:我就笑笑

销量下滑就是没有价值?本田:虽然掉队但我不服,丰田:我就笑笑
2020年06月06日 10:3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销量下滑就是没有价值?本田:虽然掉队但我不服,丰田:我就笑笑

原标题:销量下滑就是没有价值?本田:虽然掉队但我不服,丰田:我就笑笑 来源:雪球综合

刚刚过去的五月对中国的汽车市场来说恐怕是今年以来的第一道曙光了,汽车总销量终于重新回归正轨,开启了正向增长模式。根据各大车企公布的五月销量数据来看,日系车还是最近比较抢手的车系,毕竟实用和性价比高这两个优点在特殊时期显得更加重要。

根据丰田方面的消息,五月的国内销量同比增长了20.1%,共有166300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凭借着卡罗拉的成功上市,丰田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总销量受到过一些影响,但恢复元气的速度也是各大品牌中的佼佼者。今年下半年丰田还会陆续推出汉兰达等新车型,或许也会给它的复苏再打一针强心剂。

虽然自从两年前戈恩被捕后日产的日子就没太平过,疫情导致的工厂停产以及供应链终端都给日产的销售和发展带来了毁灭性打击,但是慢慢恢复了元气的日产还是在五月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同比增长6.7%,总销量130016辆的成绩在内忧外患的大环境下实属不易。

在日系品牌中存在感一直最低的马自达却成了五月的销量黑马,成为涨幅最大的日系品牌。五月马自达的销量攀升到了22886辆,同比增长31.64%,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闷声发大财,因为不被关注,所以更能全力向前冲。

与上面三个品牌不同命运的就是本田,虽说下滑幅度只有1.7%,但是在各家都呈现上升态势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反转,也不免让大家为它的命运捏一把汗。希望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思域、UR-V等多款新车可以早日把它待会甚至超越同期水平。

(图片来源网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本田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