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一汽等五车企联合成立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丰田、一汽等五车企联合成立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2020年06月05日 17:23 盖世汽车资讯

原标题:丰田、一汽等五车企联合成立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为了在中国普及氢燃料电池车(FCEV),6月5日,中国一汽、丰田汽车、东风汽车、广汽、北汽五大车企以及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业务为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工作,以丰田和亿华通为主,由各公司共同出资,预计于2020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

近年来,氢能产业的热度逐年攀升。而此前国家出台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重要文件中,明确提及要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到2030年,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0万辆的目标。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截至2019年底我国燃料电池车累计数量为6000辆。从氢燃料电池装机情况来看,2019年同样得到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氢燃料电池装机量为128.1MW,同比增长140.5%。

尽管市场呈现风口,但从体量来看,氢燃料汽车普及依然任重道远。在此背景下,车企之间的开放合作显得尤为关键。“寻求合作伙伴对于促进电动化的发展非常重要,此次通过与在中国商用车市场上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各企业伙伴以及具有可靠技术实力的亿华通携手合作,相信将为FCEV在中国的普及奠定基础。” 丰田汽车 寺师茂树执行董事表示。

据了解,六家公司将通过协商共同规划产品,一条龙式地开展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FC电堆等的组件技术、FC系统控制技术以及车辆搭载技术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工作。由此将大幅缩短从开发到产品化所需时间,加快FCEV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普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燃料电池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